Wu.png
周泰
WU 013.png
神話再臨·風擴充包中的周泰

體力上限

4、2

武將編號

WU 013、D.WU 013、G.WU 013

武將稱號

歷戰之軀

Online戰功

金槍不倒

歸屬武將包

2018神話再臨、2017珍藏版、2015珍藏版、2013神話再臨、神話再臨·風、3V3、1V1、新國戰、國戰

插畫設計

魔奇士、Thinking、KayaK

技能設計

官方

珠聯璧合

孫權、蔣欽

OL開放情況

身份、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 2018神話再臨
不屈 鎖定技,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將牌堆頂的一張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稱為「創」:若此牌點數與已有的「創」點數均不同,你將體力回復至1點;若點數相同,將此牌放入棄牌堆。若你的武將牌上有「創」,你的手牌上限等於「創」的數量。
奮激 任一角色的結束階段,若其沒有手牌,你可以令其摸兩張牌,然後你失去1點體力。
  • 2013神話再臨、2017珍藏版
不屈 鎖定技,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將牌堆頂的一張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稱為「創」,若此牌的點數與已有的「創」點數均不同,則你將體力回復至1點。若出現相同點數則將此牌置入棄牌堆,若你的武將牌上有「創」,則你的手牌上限與「創」的數量相等。
奮激 當一名角色被其他角色棄置或獲得手牌時,你可以失去1點體力,然後失去手牌的角色摸兩張牌。
  • 2015珍藏版
不屈 鎖定技,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將牌堆頂的一張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稱為「創」,若此牌的點數與你武將牌上已有的「創」點數均不同,則你將體力回復至1點。若出現相同點數則將此牌置入棄牌堆,若你的武將牌上有「創」,則你的手牌上限與「創」的數量相等。
奮激 當一名角色因另一名角色的棄置或獲得而失去手牌後,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失去1點體力。若如此做,失去手牌的角色摸兩張牌。
  • 神話再臨·風
不屈 任何時候,當你的體力被扣減到0或更低時,每扣減1點體力,從牌堆翻開一張牌放在你的角色牌上,若該牌的點數與你的角色牌上已有的任何一張牌都不同,你不會死去。

3V3

不屈 任何時候,當你的體力被扣減到0或更低時,每扣減1點體力,從牌堆翻開一張牌放在你的角色牌上,若該牌的點數與你的角色牌上已有的任何一張牌都不同,你不會死去。

1V1

不屈 每當你扣減1點體力時,若你當前體力為0,你可以從牌堆頂亮出一張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若該牌的點數與你武將牌上已有的任何一張牌都不同,你不會死亡;若出現相同點數的牌,你進入瀕死狀態。

國戰

  • 新國戰
不屈 鎖定技,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將牌堆頂的一張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稱為「創」:若此牌點數與已有的「創」點數均不同,你將體力回復至1點;若點數相同,將此牌放入棄牌堆。
奮激 一名角色的結束階段,若其沒有手牌,你可以令其摸兩張牌,然後你失去1點體力。
  • 國戰
不屈 當你扣減1點體力時,若你的體力值為0,你可以將牌堆頂的一張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若此牌的點數與你武將牌上的其他牌均不同,你不會死亡;若你的武將牌上有點數相同的牌,你進入瀕死狀態。

Online武將台詞

2013神話再臨

【不屈】:戰如雄虎,不惜屈命。/哼,這點小傷算什麼?

【奮激】:百戰之身,奮勇趨前。/兩肋插刀,願付此軀。

【陣亡】:敵眾我寡......無力迴天......

神話再臨‧風

【不屈】:還不夠!/我絕不會倒下!

【陣亡】:已經......盡力了......

版本變化及區別

2015珍藏版:【奮激】改為需要失去1點體力並棄置一張牌。

2013神話再臨:【不屈】增加體力回復至1點與增加手牌上限的效果,新增技能【奮激】。

FAQ

2013神話再臨

【Q】1體力的新周泰受到【閃電】造成的3點雷電傷害,此時新周泰可以向先向其他角色求桃之後再選擇是否發動【不屈】嗎?

【A】不行,【不屈】是鎖定技,新周泰進入瀕死狀態時便開始發動【不屈】,除非新周泰本次得到的「創牌」點數與之前獲得的「創牌」點數相同,則按照逆時針座次進行向其他角色求桃,若都無人響應,新周泰死亡。

【Q】1體力的新周泰受到2點以上的傷害,新周泰可以發動幾次【不屈】?

【A】一次。

【Q】1體力的新周泰受到2點以上的傷害時,發動【不屈】獲得「創牌」時還需要向其他角色求桃嗎?

【A】若新周泰獲得的「創牌」點數與之前獲得的「創牌」點數不符,不論新周泰受到多少傷害,新周泰的體力回復至1點脫離瀕死狀態;若獲得的「創牌」點數與之前獲得的「創牌」點數相同,則棄置新獲得的「創牌」,新周泰與其他角色必須使用傷害量-體力值+1數量的【桃】或【酒】。

例如1體力的新周泰受到【閃電】的3點傷害時,若獲得相同「創牌」時需要使用3張【桃】或【酒】才能脫離瀕死狀態。

【Q】擁有1張「創牌」新周泰,於出牌階段將體力值回復至4點,則棄牌階段可以留四張手牌嗎?

【A】不行,一旦新周泰有「創牌」,新周泰的手牌上限便等於「創牌」數量,因此擁有一張「創牌」的新周泰此時手牌上限為1。

神話再臨‧風

◆若你的武將牌上有「創」,你回復1點體力改為將任意一張「創」置入棄牌堆。每當你將最後一張「創」置入棄牌堆後,即你回復至1點體力。

◆為了簡化結算流程,周泰一次扣減多點體力只發動一次【不屈】,具體操作為:

體力為Y的周泰受到X點傷害(X≥Y),在扣減X點體力後體力為Y-X:

(1)周泰發動【不屈】,亮出X-Y+1張牌置於其武將牌上:
a、周泰武將牌上沒有點數相同的「創」則存活,體力為1-Z(Z為此時「創」的數量),其當前的體力值為0。
b、周泰武將牌上出現點數相同的「創」則進入瀕死狀態,體力為1-Z(Z為此時「創」的數量),進行瀕死結算,在瀕死結算過程中最多可以對周泰使用Z張【桃】/【酒】。出現以下情況瀕死結算完畢:
Ⅰ、最後一個進行響應的角色響應完畢後周泰的武將牌上有點數相同的「創」,周泰死亡。
Ⅱ、最後一個進行響應的角色響應完畢後周泰的武將牌上沒有點數相同的「創」,周泰存活,體力為1-Z(Z為此時「創」的數量),其當前的體力值為0。
Ⅲ、周泰將最後一張「創」置入棄牌堆後,周泰存活,其當前的體力值為1。
(2)周泰不發動【不屈】,則進入瀕死狀態,正常進行瀕死結算,在瀕死結算過程中最多可以對周泰使用X-Y+1張【桃】/【酒】。

有Y張「創」(即體力為1-Y)的周泰受到X點傷害,在扣減X點體力後體力為1-Y-X:

(1)周泰發動【不屈】,亮出X張牌置於其武將牌上:
a、同1-(1)-a。
b、同1-(1)-b。
(2)周泰不發動【不屈】,則進入瀕死狀態,正常進行瀕死結算,在瀕死結算過程中,對周泰使 用的前X張【桃】/【酒】的效果是令周泰回復體力,之後每對其使用一張【桃】/【酒】的效果是周泰將任意一張「創」置入棄牌堆,總計最多可以對周泰使用X+Y張【桃】/【酒】。
  • 周泰在剩餘1點體力的情況下受到X點傷害時:例如ABCDEF角色按行動順序,A對剩餘1點體力的C(周泰)造成了X點傷害。
(1)如果此時A和B對C使用的【桃】不到X(不能超過X個)個,輪到C時,必須選擇自己使用【桃】、【酒】補足X個或者發動【不屈】。如果C既不選擇自己使用【桃】、【酒】補足X個,又不選擇發動【不屈】,則視為放棄發動【不屈】,在DEF對C使用【桃】也沒有補足X個後,C死亡。
(2)如果此時C表示發動【不屈】,則C翻開X張【不屈】牌,再從A開始表態是否對C使用【桃】,如果有角色對C使用了【桃】或者C自己在此時使用了【桃】、【酒】並且總數達到Y(Y最大不能超過X)個,C就可以去掉Y張【不屈】牌。
  • 周泰已經有【不屈】牌的情況下受到X點傷害時:例如ABCDEF角色按行動順序,A對已經有3張【不屈】牌的C(周泰)造成了X點傷害。
(1)如果此時A和B對C使用的【桃】不到X個(不能超過X個),輪到C時,必須選擇自己使用【桃】、【酒】補足X個或者發動【不屈】。如果C既不選擇自己使用【桃】、【酒】補足X個,又不選擇發動【不屈】,則視為放棄發動【不屈】,在DEF對C使用【桃】也沒有補足X個後,C死亡。
(2)如果此時C表示發佈【不屈】,則C多翻出X張【不屈】牌,再從A開始表態是否對C使用【桃】,如果有角色對C使用了1張【桃】或者C自己在此時使用了1張【桃】或者【酒】,C就可以任意去掉1張【不屈】牌。同時,在這種狀態,在場角色可以對周泰使用多個【桃】,最多合計可以使用3+X個【桃】(周泰自己手上的【酒】也包含在內),使周泰去掉3+X張【不屈】牌並回復到1點體力。

周泰的瀕死狀態是一個比較特殊比較長的時期,在受到傷害還沒有翻開【不屈】牌的時刻,在輪到周泰自己之前,其他角色是可以對其使用【桃】而防止其翻開新的【不屈】牌。但輪到周泰時,除非周泰自己能使用【桃】和【酒】將自己本次的傷害點數補回,否則周泰必須立刻表態是發動【不屈】並翻開新的【不屈】牌,還是放棄發動【不屈】。如果周泰在輪到自己結算時已經明確不發動【不屈】且自己沒能將本次的傷害點數補回,在周泰之後表態是否使用【桃】的角色如果都不對周泰使用【桃】或者使用的【桃】無法補回周泰本次的傷害點數,則周泰死亡。

  • [Q]周泰瀕死時,是否可以先求【桃】,沒有角色對他使用【桃】後再發動【不屈】?
[A]不可以。從當前回合行動者開始依次結算,若周泰之前沒有角色對他使用【桃】,則輪到周泰自己不使用(或沒有)【桃】時需選擇是否發動【不屈】。若不發動,周泰之後的角色都不對他使用【桃】,則周泰不能再選擇發動【不屈】。
  • [Q]周泰發動【不屈】時從牌堆翻出的牌司馬懿和張角是否可以發動各自的武將技能改判?
[A]不可以。【不屈】牌不屬於判定牌。
  • [Q]小喬受到傷害時發動【天香】轉移給【不屈】狀態下的周泰,周泰摸幾張牌?
[A]等同於體力上限張數的牌。
  • [Q]當周泰處於【不屈】狀態時,自己使用【桃】或者受到其他回血效果時,如何結算?
[A]周泰任意棄掉一張【不屈】牌。如果唯一的一張【不屈】牌被棄掉,周泰回復到1點體力值。
  • [Q]當周泰在【不屈】狀態下受到傷害時,其他角色是否可以對他使用【桃】?
[A]在周泰翻出【不屈】牌的時候,無論翻出的狀態牌是否與之前的點數相同,此時周泰均視為處於瀕死狀態,其他角色可以對他使用【桃】且可以使用多個【桃】直至他的體力值回復到1點。當【不屈】結算結束時,瀕死狀態結束,無論周泰是處於【不屈】狀態還是體力值大於0,其他角色都不可以再對他使用【桃】。

例如:周泰發動【不屈】翻出的了一張與之前的【不屈】牌的點數相同的【不屈】牌時,有角色對周泰使用了一張【桃】,這時周泰必須任意棄掉一張【不屈】牌。如果周泰不棄掉兩張點數相同的【不屈】牌中的一張,周泰死亡。

  • [Q]當周泰處於【不屈】狀態時,棄牌階段需要棄掉多少手牌?
[A]全部的手牌。
  • [Q]當周泰進入【不屈】狀態時,是否需要棄掉已經裝備的裝備牌?
[A]不需要,已經裝備的裝備牌可以繼續留在周泰的裝備區。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