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png
吳國太
YJ 007.png
一將成名中的吳國太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YJ.WU 024、YJ 007、G.WU 024

武将称号

武烈皇后、慈懷瑾瑜

Online战功

武烈皇后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武逆乾坤·天、君臨天下·權

插画设计

zoo、琛·美弟奇、李秀森

技能设计

章鱼

珠联璧合

孫堅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 一將成名
甘露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選擇兩名裝備區裡的牌數之差不大於你已損失體力值的角色,交換他們裝備區裡的牌。
補益 一名角色進入瀕死狀態時,你可以展示其一張手牌,然後若此牌不為基本牌,則其棄置此牌,然後回復1點體力。
  • 移動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甘露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選擇兩名裝備區裡的牌數之差不大於你已損失體力值的角色,交換他們裝備區裡的牌。若你選擇的角色含有你,則不受牌數之差的限制。
補益 一名角色進入瀕死狀態時,你可以展示其一張手牌,然後若此牌不為基本牌,則其棄置此牌,然後回復1點體力。

國戰

補益 每回合限一次,與你勢力相同的角色進入瀕死狀態被救回後,你可以令本次傷害來源執行一次“軍令”。若其不執行,則該瀕死的角色回復1點體力。
甘露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令兩名裝備區裡的牌數之差小於等於你已損失體力值數的角色交換他們裝備區裡的牌。

FAQ

  • [Q]吴国太是否可以对装备区内没有任何装备牌的角色发动【甘露】?
[A]可以。
  • [Q]吴国太是否可以对自己和另一名角色发动【甘露】?
[A]可以。
  • [Q]吴国太发动【甘露】,目标角色是否可以将另一名目标角色装备区里的所有牌加入自己手牌?
[A]不可以,必须置于自己的装备区里。
  • [Q]【补益】的发动时机是什么?
[A]发动【补益】的时机是“当有角色进入濒死状态时”:如果目标角色回复1点体力后体力为1,则濒死结算完毕;如果目标角色回复1点体力后体力未回复至1点,不可以再发动【补益】(因为此时目标角色处于濒死状态而非进入濒死状态时),继续进行濒死结算,所有角色需从当前正进行回合的角色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依次进行响应,决定是否对该角色使用【桃】(轮到该角色进行响应时可以对自己使用【桃】/【酒】)。
例如:已经有三张【不屈】牌的周泰受到2点伤害,必须发动【不屈】亮出两张【不屈】牌,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吴国太对周泰发动【补益】,若周泰回复1点体力,则任意去掉一张【不屈】牌,此时无论周泰是否有点数重复的【不屈】牌,都处于濒死状态,继续进行濒死结算,所有角色需从当前正进行回合的角色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依次进行响应,决定是否对周泰使用【桃】(轮到周泰进行响应时可以对自己使用【桃】/【酒】)。
例如:华佗体力为1,判定区里的【闪电】判定牌为黑桃2,华佗受到3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此时吴国太可以对华佗发动【补益】,无论华佗是否回复1点体力,都处于濒死状态,继续进行濒死结算,此时所有角色需从华佗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依次进行响应决定是否对华佗使用【桃】(轮到华佗进行响应时可以对自己使用【桃】/【酒】)。
  • [Q]吴国太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对自己发动【补益】?
[A]可以。
  • [Q]吴国太发动【补益】是观看目标角色的手牌后展示一张还是随机展示其一张手牌?
[A]吴国太对自己发动【补益】是自己选择一张展示(tips10),因为自己的手牌永远对自己可见;吴国太对其他角色发动【补益】是随机展示其一张手牌。
tips10:
“展示”与“亮出”的区别:在结算牌/技能时要求角色展示牌,则该角色将牌正面向上翻开让所有角色看到后恢复不可见,然后继续结算该牌/技能。在结算牌/技能时要求角色亮出牌,则该角色将牌正面向上翻开,然后继续结算该牌/技能,除非该牌成为角色的手牌,否则一直保持可见。
例如:角色对自己使用【火攻】,展示一张方块的锦囊牌后立即恢复不可见,,然后该角色弃置一张其他的方块牌对自己造成1点火属性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吴国太对该角色发动【补益】依然是随机展示其一张手牌。
例如:周瑜对夏侯惇发动【反间】,夏侯惇选择并亮出周瑜的一张手牌,受到伤害后对周瑜发动【刚烈】,周瑜受到1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吴国太对周瑜发动【补益】,此时夏侯惇之前选择的牌依然可见。
  • [Q]被杨修发动【鸡肋】选择了锦囊牌的角色在本回合进入濒死状态时,吴国太对其发动【补益】,抽取到一张锦囊牌,如何结算?
[A]不可以弃掉这张锦囊牌,回复1点体力,濒死结算完毕。
一个武器或武将技能应该在合理的时机先执行发动的条件,一旦发动则必须依次执行各个效果。如果一个技能产生的多个效果中有一个因为其他技能不能执行,也不会妨碍其他效果的执行,正常执行完其余效果即宣告该技能使用结算完毕。
【补益】发动后,在执行第一个效果时,A受到【鸡肋】的影响不可以弃掉这张牌,然后执行第二个效果A回复1点体力。
类似的例子还有庞统的涅槃,【涅槃】要求“丢弃”牌而不是“弃”牌,也就是说“丢弃你所有的牌和你判定区里的牌,并重置你的武将牌,然后摸三张牌且体力回复至3点”都是庞统已经发动技能后执行技能的效果,属于被动弃牌,并非庞统主动弃牌作为发动技能的消耗,因此执行第一项效果时不会受到【鸡肋】的影响。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