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png
呂布
QUN 002.jpg
界限突破中的呂布

体力上限

5(界限突破、2V2)、4(標準版、1V1)、2.5(國戰)

武将编号

JX.QUN 002、QUN 002、V.QUN 002、D.QUN 002、G.QUN 002

武将称号

武的化身

Online战功

追名逐利、不敗戰神、飛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2020珍藏版、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國戰、鬥地主2020、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張帥、巴薩小馬、KayaK、LiuHeng、第七個桔子(鬥地主2020)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貂蟬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20珍藏版
無雙 鎖定技,你的【殺】需要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決鬥】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兩張【殺】。
利馭 當你的【殺】對一名其他角色造成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其所屬區域內的一張牌。若獲得的牌不是裝備牌,其摸一張牌;若獲得的牌是裝備牌,則視為你對其選擇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決鬥】。
  • 界限突破
無雙 鎖定技,你使用的【殺】需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進行【決鬥】的角色每次需打出兩張【殺】。
利馭 當你使用【殺】對一名其他角色造成傷害後,該角色可令你獲得其一張牌。若如此做,你視為對其選擇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決鬥】。

標準版、用間篇

無雙 鎖定技,你的【殺】需要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決鬥】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兩張【殺】。

3v3

  • 王者之戰2019
無雙 鎖定技,你使用的【殺】需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進行【決鬥】的角色每次需打出兩張【殺】。
戰神 覺醒技,回合開始時,若你已受傷且有角色陣亡,你減1點體力上限,然後獲得技能“馬術”和“神戟”
馬術 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神武 出牌阶段,你可以多使用一张【杀】且你的【杀】可以多选择两个目标
  • 新3V3(2013版)
無雙 鎖定技,你使用的【殺】需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進行【決鬥】的角色每次需打出兩張【殺】。
戰神 覺醒技,回合開始階段開始時,若你已受傷且至少有一名己方角色已陣亡,你須減1點體力上限並棄置裝備區裡的武器牌,然後獲得技能“馬術”和“神戟“
馬術 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神戟 當你的裝備區裡沒有武器牌時,你使用的【殺】可以額外指定至多兩個目標。

2V2

無雙 鎖定技,你的【殺】需要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決鬥】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兩張【殺】。
利馭 當你的【殺】對一名其他角色造成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其所屬區域內的一張牌。若獲得的牌不是裝備牌,其摸一張牌;若獲得的牌是裝備牌,則視為你對其選擇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決鬥】。

1v1

無雙 鎖定技,當你使用【殺】指定對手為目標後,其需連續使用兩張【閃】才能抵銷;與你進行【決鬥】時,對手需連續打出兩張【殺】。

國戰

無雙 鎖定技,當你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該角色需依次使用兩張【閃】才能抵消此【殺】;當你使用【決鬥】指定一個目標後,或成為一名角色使用【決鬥】的目標後,該角色每次響應此【決鬥】需依次打出兩張【殺】。

鬥地主

  • 鬥地主2020
無雙 鎖定技,你的【殺】需要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決鬥】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兩張【殺】。

戰棋

無雙 鎖定技,你的【殺】需要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決鬥】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兩張【殺】。

文和亂武

無雙 鎖定技,你的【殺】需要兩張【閃】才能抵消;與你【決鬥】的角色每次需要打出兩張【殺】。
利馭 當你的【殺】對一名其他角色造成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其所屬區域內的一張牌。若獲得的牌不是裝備牌,其摸一張牌;若獲得的牌是裝備牌,則視為你對其選擇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決鬥】。

Online武將台詞

標準版

【無雙】:人擋殺人,佛擋殺佛!/誰能擋我?

【陣亡】:不可能......

界限突破

【無雙】:還有哪個敢挑戰我?/三個齊上,也不是我的對手。

【利馭】:大丈夫,相時而動。/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陣亡】:我竟然輸了?不可能!

評論及語錄

“驍勇無敵,善戰無前,然勇而少謀,暴而少仁。”——陳宮
“呂布壯士,善戰無前。”——陳宮

版本變化及區別

界限突破:新增技能【利馭】。

FAQ

★若對方只有一張【閃】或【殺】,即使使用或打出了也無效。

界限突破

【Q】呂布的【無雙】是讓其他角色一次性使用(打出)【閃】或【殺】,還是依序使用(打出)?

【A】無論是標準版呂布還是界限突破呂布,【無雙】的效果是讓其他角色依序使用(打出)【閃】或【殺】的,因此鄧艾可以發動兩次【屯田】,張角可以發動兩次【雷擊】。

【Q】受傷的角色發動【利馭】,是否能令界呂布對自己使用【決鬥】?

【A】不可以。只能對除了界呂布和自己以外的角色使用。

【Q】如果場上只剩界呂布與A玩家,界呂布對A使用【殺】造成了傷害,A選擇發動【利馭】,如何結算?

【A】界呂布會獲得A的一張牌,但此時沒有A以外的其他角色做為【決鬥】的對象,後續效果不執行,技能結算結束。

【Q】【利馭】能獲得的牌有哪些?

【A】手牌區或裝備區的牌,有呂布自行選擇。

【Q】【利馭】的決鬥對象由誰決定?

【A】受傷的角色決定,另外界呂布使用【方天畫戟】效果對三名角色使用【殺】並造成傷害,這三名角色可以分別選擇是否發動【利馭】;因為屬性【殺】使「連環狀態」上的角色均造成傷害時,所有受傷的角色也可以選擇發動【利馭】。

【Q】【利馭】在什麼時候不能發動?

【A】因為界呂布使用【殺】造成一名角色死亡時,已死亡的角色不能發動;界呂布對沒有手牌與裝備區的角色使用【殺】造成傷害時,因為該角色沒有牌,所以不能發動【利馭】。

【Q】受傷角色可以發動【利馭】選擇賈詡作為【決鬥】對象嗎?

【A】可以,【利馭】的【決鬥】視為無色牌,賈詡的【帷幕】不能生效。

【Q】【利馭】的【決鬥】效果可以被【無懈可擊】抵銷嗎?

【A】可以。

標準版

【Q】呂布如果對裝備【八卦陣】的角色使用【殺】,如何結算?

【A】被攻擊的角色可以選擇先發動【八卦陣】的效果,需要看第一次判定結果:1.如果為紅色,則可以發動第二次判定;2、如果為黑色,必須從手牌中使用一張【閃】後,才可以發動第二次判定,否則不能再發動【八卦陣】的效果。

【Q】呂布使用【殺】攻擊只有一張手牌【閃】的諸葛亮,諸葛亮是否可以使用【閃】,使自己觸發【空城】而不受傷害?

【A】諸葛亮此時可以使用【閃】,並處發【空城】,但是由於不能再使用第二張【閃】,所以仍要受到傷害。【決鬥】的過程同理。

【Q】呂布對曹操使用【殺】,曹操發動【護駕】,但是魏勢力角色加上曹操自己一共只使用了一張【閃】,如何結算?

【A】使用的【閃】無效(進入棄牌堆),曹操受到呂布造成的1點傷害,此時可以發動【奸雄】。

【Q】呂布對劉備使用【決鬥】,劉備發動【激將】,如果蜀勢力角色加上劉備自己一共只使用了一張【殺】,如何結算?

【A】使用的【殺】無效(進入棄牌堆),劉備受到呂布造成的1點傷害。

【Q】呂布對一張手牌的陸遜使用【殺】或【決鬥】時,陸遜是否可以先使用(打出)一張【閃】或【殺】,然後發動【連營】之後摸到的牌再使用(打出)?

【A】可以。

  例如:呂布對只有一張手牌為【閃】的陸遜使用【殺】,陸遜使用【閃】後發動【連營】,又摸起一張【閃】,陸遜可以再次使用【閃】,至此抵銷了呂布使用的【殺】,陸遜可以再發動【連營】再摸一張牌。

  【Q】呂布使用【殺】攻擊裝備了【八卦陣】只有一張手牌【閃】的陸遜,如果陸遜第一次判定結果為紅色,能否放棄第二次判定直接使用【閃】?

  【A】可以,並且可以發動【連營】。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