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Wei.png
司馬懿
WEI 002.png
標準版中的司馬懿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JX.WEI 002、WEI 002、PR.WEI 002、V.WEI 002、D.WEI 002、G.WEI 002

武将称号

狼顧之鬼

Online战功

手眼通天、心吞三國、晉高祖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界限突破、鋒繪51期、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國戰、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木美人、宋其金、KayaK、YOCO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将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反饋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傷害來源的一張牌。
鬼才 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牌代替之。

標準版、用間篇

反饋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傷害來源的一張牌。
鬼才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手牌代替之。

3V3

反饋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傷害來源的一張牌。
鬼才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手牌代替之。

2V2

反饋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傷害來源的一張牌。
鬼才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牌代替之。

1V1

反饋 每當你受到一次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傷害來源的一張牌。
鬼才 在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手牌代替之。

國戰

反饋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傷害來源的一張牌。
鬼才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手牌代替之。

戰棋

伏膺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獲得一名其他角色的一張牌。
鬼才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手牌代替之。

文和亂武

反饋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傷害來源的一張牌。
鬼才 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牌代替之。

Online武將台詞

界限突破

【反饋】:哼!正中下懷。/哼!自作孽,不可活。

【鬼才】:才通天地,逆天改命。/天命難違?哈哈哈......

【陣亡】:我的氣數......就到這裡了嗎......

標準版

【反饋】:下次注意點!/出來混,早晚要還的!

【鬼才】:天命?哈哈哈~/吾乃天命之子。

【陣亡】:難道真是......天命難違?

評論及語錄

版本變化及區別

界限突破:【反饋】從1次傷害變更為1點傷害,【鬼才】改為一張牌。

FAQ

界限突破

【Q】界司馬懿受到兩點以上的傷害時,可以發動幾次【反饋】?

【A】受到幾點傷害便可以發動幾次【反饋】,直到目標沒牌為止。

【Q】界司馬懿受到傷害時,若傷害來源是自己,可以對自己發動【反饋】獲得自己裝備區的裝備牌嗎?

【A】可以,會將裝備區的牌收入手牌,但不能發動【反饋】獲得自己的手牌。

【Q】【鬼才】技能描述中的「一張牌」是指哪些牌?

【A】手牌、裝備區的裝備牌以及【木牛流馬】下的牌(標準版也可以用【木牛流馬】的牌來發動【鬼才】)。

標準版

  • [Q]【反饋】技能是否在满足条件时必须发动?
[A]否,可以选择不发动。
  • [Q]司马懿发动反馈时,是否可以获得来源判定区里的牌?
[A]不可以,判定区的牌不属于伤害来源的牌。
  • [Q]司马懿发动鬼才时,是在判定牌翻出前还是翻出后?
[A]在判定牌翻出后。
  • [Q]司马懿是否可以在同一次判定结算过程中多次发动鬼才?
[A]不可以。
  • [Q]司马懿发动鬼才,用黑桃2-9代替闪电的判定,使角色被闪电伤害而死亡,司马懿是否有奖惩?
[A]闪电的伤害的来源为闪电本身,因此司马懿无奖惩。
  • [Q]司马懿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反馈获得伤害来源处的牌?
[A]不可以,除非司马懿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司马懿使用杀,司马懿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司 马懿使用桃,则司马懿死亡,该杀 进入弃牌堆。
  • [Q]司马懿受到2点或者更多伤害时,发动几次反馈?
[A]1次。
  • [Q]司马懿和张角同时改判时如何结算?
[A]在判定牌生效前,从当前回合玩家开始,按逆时针方向,张角和司马懿均只能进行一次响应。如果放弃则不能再次响应。
  • [Q]司马懿受到连环传导的伤害时,反馈的对象是谁?
[A]来源(可以是自己)。

另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