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劉禪
SHU 013.png
神話再臨·山擴充包中的劉禪

体力上限

3(身份),1.5(國戰)

武将编号

SHU 013、G.SHU 013

武将称号

無為的真命主

Online战功

大智若愚

归属武将包

2020神話再臨、神話再臨·山、2V2、國戰

插画设计

繪聚藝堂、魔豆小P、LiuHeng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趙雲

OL开放情况

身份、國戰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2020神話再臨
享樂 鎖定技,當你成為一名角色【殺】的目標後,除非該角色棄置一張基本牌,否則此【殺】對你無效。
放權 你可以跳過出牌階段,則你本回合手牌上限等於你的體力上限值,然後本回合結束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並令一名其他角色獲得一個額外的回合。
若愚 主公技,覺醒技,準備階段,若你是體力值最小的角色,你加1點體力上限,回復1點體力,然後獲得“激將”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享乐 锁定技,当你成为一名角色使用【杀】的目标后,除非该角色弃置一张基本牌,否则此【杀】对你无效。
放權 你可以跳過出牌階段,然後此回合結束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並令一名其他角色獲得一個額外的回合。
若愚 主公技,觉醒技,准备阶段,若你是体力值最小的角色,你加1点体力上限,回复1点体力,然后获得"激将"“思蜀”
思蜀 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指定一名角色,令其本局游戏中【乐不思蜀】判定效果反转。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 神話再臨·山
享樂 鎖定技,當你成為一名角色【殺】的目標後,除非該角色棄置一張基本牌,否則此【殺】對你無效。
放權 你可以跳過出牌階段,然後此回合結束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並令一名其他角色獲得一個額外的回合。
若愚 主公技,覺醒技,準備階段,若你是體力值最小的角色,你加1點體力上限,回復1點體力,然後獲得“激將”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2V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享樂 鎖定技,當你成為一名角色【殺】的目標後,除非該角色棄置一張基本牌,否則此【殺】對你無效。
放權 你可以跳過出牌階段,則你本回合手牌上限等於你的體力上限值,然後此回合結束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並令一名其他角色獲得一個額外的回合。

國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享樂 鎖定技,當你成為一名角色使用【殺】的目標時,除非該角色棄置一張基本牌,否則此【殺】對你無效。
放權 你可以跳過出牌階段。若如此做,此回合結束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並選擇一名其他角色,然後令其獲得一個額外的回合。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享樂】:哼......打打殺殺,真沒意思。/我爸爸是劉備!

【放權】:唉......這可如何是好啊?/你辦事,我放心。

【若愚】:不裝瘋賣傻,豈能安然無恙?/世人皆錯看我,唉......

【激將】:匡扶漢室,誰敢出戰?/我蜀漢豈無人呼?

【陣亡】:別打臉!我投降了還不行嗎?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此额外的回合并非在“前一个回合结束时”插入执行,而是在“前一个回合结束后”之后插入到游戏流程中执行,即此额外的回合也有“回合开始前”和“回合结束后”。

【觉醒技】:觉醒技是锁定技和限定技的集合,当满足发动条件时必须发动,通常会改变角色的某种状态(例如体力上限),然后让角色永久获得新的技能,此状态不可逆转。

  • [Q]陆逊发动【方天画戟】对刘禅、大乔使用最后一张红色的手牌【杀】时, 如何结算?
[A]陆逊选择刘禅和大乔为目标后,发动【连营】摸到一张基本牌。陆逊指定刘禅和大乔为目标时,刘禅和大乔从当前正进行回合的角色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依次触发【享乐】和决定是否发动【流离】:
1、刘禅先触发【享乐】,陆逊弃置最后一张手牌发动【连营】。然后大乔对刘禅发动【流离】,此时依然为指定目标时,刘禅再次触发【享乐】,陆逊需额外弃掉一张基本牌,否则之后该【杀】对刘禅进行的二次使用结算前会执行【享乐】的效果,该【杀】对刘禅无效。
2、大乔先对刘禅发动【流离】,此时依然为指定目标时,刘禅触发【享乐】,陆逊弃置最后一张手牌发动【连营】。然后刘禅触发再次【享乐】,陆逊需额外弃掉一张基本牌,否则之后该【杀】对刘禅进行的二次使用结算前会执行【享乐】的效果,该【杀】对刘禅无效。
最后,至多对刘禅进行两次【杀】的使用结算。
  • [Q]关羽对刘禅使用【杀】,在指定目标时刘禅触发【享乐】,关羽是否可以发动【武圣】将一张红色牌当【杀】弃置?
[A]不可以。关羽可以发动【武圣】将任意一张红色牌当【杀】使用或打出,但不可以当【杀】弃置。
  • [Q]神关羽对刘禅使用【杀】,在指定目标时刘禅触发【享乐】,神关羽是否可以将一张红桃手牌弃置?
[A]可以。【武神】的效果使神关羽的每一张红桃手牌都视为【杀】。
  • [Q]刘禅跳过出牌阶段发动【放权】后,在回合结束时可以选择不弃置一张手牌吗?
[A]可以。若如此做则没有角色能进行一个额外的回合。
  • [Q]刘禅判定区里的【乐不思蜀】的判定结果不为红桃时,是否可以发动【放权】?
[A]不可以。【放权】要求刘禅用跳过出牌阶段作为发动技能的消耗,但刘禅判定区里的【乐不思蜀】的判定结果不为红桃,刘禅摸牌阶段结束后已经跳过出牌阶段,无法再次跳过。
  • [Q]刘禅、A、B、C按座次排列。刘禅对A发动【放权】,如何结算?
[A]刘禅的回合结束后开始进行A的额外回合,A的额外回合结束后进行A的额定回合,A的额定回合结束后按行动顺序B、C依次进行各自的回合。
  • [Q]刘禅、A、B、C按座次排列。刘禅对B发动【放权】,如何结算?
[A]刘禅的回合结束后开始进行B的额外回合,B的额外回合结束后进行刘禅下家A的回合,A的回合结束后按行动顺序B、C依次进行各自的回合。
  • [Q]刘禅,A,B,夏侯惇,C,D按行动顺序排列,刘禅对B发动【放权】,B在其额外回合使用【南蛮入侵】,首先对夏侯惇进行结算,夏侯惇受到1点伤害后对B发动【刚烈】,B受到1点伤害死亡。然后对C进行结算,C受到1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从谁开始进行响应?
[A]此时不属于任何角色的回合,从本来正进行回合的B的下家夏侯惇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依次决定是否进行响应。
  • [Q]刘禅对判定区里有【闪电】的角色发动【放权】,该角色在额外回合的判定阶段进行判定,判定结果不为黑桃2~9,该【闪电】如何处理?
[A]该角色将【闪电】移动到其下家的判定区里。
  • [Q]刘禅对武将牌背面朝上的角色发动【放权】,如何结算?
[A]该角色的额外回合即将开始时,将其武将牌翻转至正面朝上,然后跳过该角色的这一回合,开始进行刘禅下家的回合。
  • [Q]游戏开始时,主公刘禅与其他角色体力全部为4, 是否刘禅在自己的第一个回合的回合开始阶段就会触发【若愚】?
[A]是。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