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封

Shu.png刘封
YJ 207.jpg

一将成名2013中的刘封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SHU 030、YJ.SHU 030、YJ 207

武将称号

骑虎之殇

Online战功

暂无信息

归属武将包

一将成名2013、武逆乾坤·天、2V2

插画设计

yellowkiss、G.G.G、Thinking

技能设计

香蒲神殇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将技

身份局

陷嗣 准备阶段,你可以选择至多两名角色,将这些角色的各一张牌置于武将牌上,称为“逆”;一名角色需要对你使用【杀】时,其可以移去两张“逆”,视为对你使用【杀】。

2V2

陷嗣 准备阶段,你可以选择至多两名角色,将这些角色的各一张牌置于武将牌上,称为“逆”;一名角色需要对你使用【杀】时,其可以移去两张“逆”,视为对你使用【杀】。

Online武将台词

【陷嗣】:袭人于不意,馈敌于无形。/破敌军阵,父亲定会刮目相看。/此乃孟达之计,非我所愿!/我有何罪?

【阵亡】:父亲!为什么?

FAQ

【Q】刘封能【陷嗣】其他角色的牌有哪些?

【A】手牌与装备区的牌。

【Q】其他角色能移除两张“逆”来发动【青龙偃月刀】使用第二张【杀】的效果吗?

【A】可以。

【Q】:刘封可以选择自己成为【陷嗣】的对象吗?

【A】:可以。

【Q】对刘封使用【决斗】时能将两张“逆”当作【杀】打出吗?

【A】不行,“逆”只能当作【杀】“使用”不能“打出”

【Q】刘封发动【陷嗣】选择其他角色的手牌时,周泰可以发动【奋激】吗?

【A】不行,刘封的【陷嗣】效果是“移出游戏”,周泰只能因为“弃置手牌”或“获得手牌”来发动技能。

【Q】发动【陷嗣】而使用的【杀】能透过【朱雀羽扇】来转化为【火杀】吗?

【A】可以。

【Q】其他角色的出牌阶段,弃置两张“逆”对刘封使用【杀】是否计入出牌阶段使用【杀】的次数限制?

【A】计入。

【Q】“逆”是否可以弃置或被弃置?

【A】除了其他角色发动【陷嗣】以外,其他情况下都不可以,只有在刘封死亡后“逆”(移出游戏的牌)会置入弃牌堆。

【Q】刘封对邓艾和陆逊发动【陷嗣】,如何结算?

【A】与张辽发动【突袭】类似,刘封先选择第一名目标角色邓艾的一张牌,令其失去此牌,邓艾在失去此牌时可以发动【屯田】;然后刘封选择第二名目标角色陆逊的最后一张手牌,令其失去此牌,陆逊在失去此牌时可以发动【连营】,最后刘封将这两张牌置于刘封的武将牌上。 

【Q】刘封发动【陷嗣】选择孙尚香装备区里的装备牌时,孙尚香可以发动【枭姬】吗?

【A】可以,凌统的【旋风】也可以发动。

【Q】太使慈【天义】拼点成功对其他角色使用【杀】额外选择刘封为目标时,可以弃置两张“逆”吗?

【A】不行,但太史慈可以弃置两张“逆”视为对刘封使用【杀】后额外选择其他角色为目标。

【Q】新庞德弃置两张“逆”视为对刘封使用【杀】,若庞德发动【鞬出】弃置刘封一张非装备牌,如何结算?

【A】刘封可以使用【闪】,但没有获得【杀】。

【Q】刘封杀死蔡文姬触发【断肠】时,“逆”如何处理?

【A】全部置入弃牌区。

【Q】新周仓弃置两张“逆”对刘封使用【杀】时,【忠勇】如何结算?

【A】若刘封使用【闪】,则周仓可以发动【忠勇】可以将此【闪】交给其他角色;若没有,周仓不能发动【忠勇】。

【Q】刘封被弃置的“逆”当中有基本牌时,张星彩可以发动【甚贤】吗?

【A】可以。

【Q】马云𫘧弃置两张“逆”对刘封使用【杀】时,可以发动【凤魄】吗?

【A】可以。

Community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BY-SA unless otherwise n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