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hu
劉封
YJ 207
一將成名2013中的劉封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SHU 030、YJ.SHU 030、YJ 207

武将称号

騎虎之殤

Online战功

暂无信息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013、武逆乾坤·天

插画设计

yellowkiss、G.G.G、Thinking

技能设计

香蒲神殤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编辑

陷嗣 準備階段,你可以選擇至多兩名角色,將這些角色的各一張牌置於武將牌上,稱為“逆”;一名角色需要對你使用【殺】時,其可以移去兩張“逆”,視為對你使用【殺】。

Online武將台詞 编辑

【陷嗣】:襲人於不意,饋敵於無形。/破敵軍陣,父親定會刮目相看。/此乃孟達之計,非我所願!/我有何罪?

【陣亡】:父親!為什麼?

FAQ 编辑

【Q】劉封能【陷嗣】其他角色的牌有哪些?

【A】手牌與裝備區的牌。

【Q】其他角色能移除兩張「逆」來發動【青龍偃月刀】使用第二張【殺】的效果嗎?

【A】可以。

【Q】:劉封可以選擇自己成為【陷嗣】的對象嗎?

【A】:可以。

【Q】對劉封使用【決鬥】時能將兩張「逆」當作【殺】打出嗎?

【A】不行,「逆」只能當作【殺】「使用」不能「打出」

【Q】劉封發動【陷嗣】選擇其他角色的手牌時,周泰可以發動【奮激】嗎?

【A】不行,劉封的【陷嗣】效果是「移出遊戲」,周泰只能因為「棄置手牌」或「獲得手牌」來發動技能。

【Q】發動【陷嗣】而使用的【殺】能透過【朱雀羽扇】來轉化為【火殺】嗎?

【A】可以。

【Q】其他角色的出牌階段,棄置兩張「逆」對劉封使用【殺】是否計入出牌階段使用【殺】的次數限制?

【A】計入。

【Q】「逆」是否可以棄置或被棄置?

【A】除了其他角色發動【陷嗣】以外,其他情況下都不可以,只有在劉封死亡後「逆」(移出遊戲的牌)會置入棄牌堆。

【Q】劉封對鄧艾和陸遜發動【陷嗣】,如何結算?

【A】與張遼發動【突襲】類似,劉封先選擇第一名目標角色鄧艾的一張牌,令其失去此牌,鄧艾在失去此牌時可以發動【屯田】;然後劉封選擇第二名目標角色陸遜的最後一張手牌,令其失去此牌,陸遜在失去此牌時可以發動【連營】,最後劉封將這兩張牌置於劉封的武將牌上。 

【Q】劉封發動【陷嗣】選擇孫尚香裝備區裡的裝備牌時,孫尚香可以發動【梟姬】嗎?

【A】可以,凌統的【旋風】也可以發動。

【Q】太使慈【天義】拼點成功對其他角色使用【殺】額外選擇劉封為目標時,可以棄置兩張「逆」嗎?

【A】不行,但太史慈可以棄置兩張「逆」視為對劉封使用【殺】後額外選擇其他角色為目標。

【Q】新龐德棄置兩張「逆」視為對劉封使用【殺】,若龐德發動【鞬出】棄置劉封一張非裝備牌,如何結算?

【A】劉封可以使用【閃】,但沒有獲得【殺】。

【Q】劉封殺死蔡文姬觸發【斷腸】時,「逆」如何處理?

【A】全部置入棄牌區。

【Q】新周倉棄置兩張「逆」對劉封使用【殺】時,【忠勇】如何結算?

【A】若劉封使用【閃】,則周倉可以發動【忠勇】可以將此【閃】交給其他角色;若沒有,周倉不能發動【忠勇】。

【Q】劉封被棄置的「逆」當中有基本牌時,張星彩可以發動【甚賢】嗎?

【A】可以。

【Q】馬雲騄棄置兩張「逆」對劉封使用【殺】時,可以發動【鳳魄】嗎?

【A】可以。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SA 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