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劉備
SHU 001.png
標準版中的劉備

體力上限

4、2

武將編號

JX.SHU 001、SHU 001、V.SHU 001、D.SHU 001、G.SHU 001

武將稱號

亂世的梟雄

Online戰功

糾結之心

歸屬武將包

用間篇、2017珍藏版、2013標準版、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新國戰、國戰、戰棋

插畫設計

木美人、三疊紀、KayaK、FOOL頭

技能設計

官方、妄想線條

珠聯璧合

關羽、張飛、甘夫人、法正

OL開放情況

身份、3V3、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用間篇

仁德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回復1點體力。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17珍藏版
仁德 出牌階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你可以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標準版

  • 2013標準版
仁德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數量的手牌交給其他角色,若你給出的牌張數達到兩張或更多時,你回復1點體力。
激將 主公技,當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張【殺】時,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打出一張【殺】(視為由你使用或打出)。
  • 標準版
仁德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回復1點體力。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 推廣版
仁德 自己回合裏,可將手牌任意分發給他人,每發兩張為自己補一點體力。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3V3

仁德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任意數量的手牌交給其他角色,若你此階段給出的牌達到兩張或更多時,你回復一點體力。

2V2

仁德 出牌階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你可以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1V1

仁望 對手於其出牌階段對你使用第二張或更多的【殺】或非延時類錦囊牌時,你可以棄置其一張牌。

國戰

  • 新國戰
仁德 出牌階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當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你可以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 國戰
仁德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其他角色,然後若此階段你給出的牌張數首次達到三張或更多,你回復1點體力。

戰棋

仁德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距離3以內的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回復1點體力。

Online武將台詞

界限突破(2017珍藏版)

【仁德】:施仁布澤,乃我大漢立國之本。/同心同德,救困扶危。

【激將】:欺我軍無人乎?/哪位將軍替我拿下此賊?

【陣亡】:漢室未興…...祖宗未耀…...朕…...實不忍此時西去…...

標準版

【仁德】:惟賢惟德,能服於人。/以德服人。

【激將】:蜀將何在?/爾等敢應戰否?

【陣亡】:這就是桃園嗎…...

評論及語錄

「先主之弘毅寬厚,知人待士,蓋有高祖之風,英雄之器焉。」——陳壽

版本變化及區別

珍藏版2017:【仁德】 回復1點體力變更為 可以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

標準版2013:每個出牌階段只能發動一次【仁德】。

FAQ

界限突破(2017珍藏版)

【Q】:【仁德】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本階段未獲得『仁德牌』的其他角色」,如何理解?

【A】:例如:界劉備發動【仁德】交給諸葛亮一張牌,之後界劉備就不能再發動【仁德】將牌交給諸葛亮了,只能交給其他角色。

【Q】:【仁德】的技能描述中「當你於本階段給出第二張『仁德牌』時,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如何理解?

【A】:例如:界劉備發動【仁德】將兩張手牌交給諸葛亮時,因為滿足「給出第二張『仁德牌』」的條件,這時界劉備可以視為對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張【殺】(此【殺】沒有花色,顏色,點數,有攻擊範圍限制且計入出牌階段使用次數內)。

【Q】:界劉備的【仁德】能視為使用哪些基本牌?

【A】:無色的【桃】、【酒】、【殺】、【火殺】、【雷殺】共五種。

【Q】:每次發動【仁德】給出兩張牌皆能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嗎?

【A】:不是,只有給出「第二張『仁德牌』」的瞬間才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Q】:界劉備發動【仁德】給出第二張『仁德牌』時可以不發動「視為使用基本牌」的效果嗎?

【A】:可以,但是之後不會再觸發「視為使用基本牌」的效果了。

【Q】:界劉備使用【殺】之後,可以發動【仁德】觸發視為使用【殺】的效果嗎?

【A】:不行,因為界劉備使用的【殺】計入出牌次數限制,因此【仁德】只能視為使用【桃】或【酒】。

【Q】:界劉備在自己回合內需要使用【閃】的時候,可以發動【仁德】視為使用【閃】嗎?

【A】:不行,因為劉備的【仁德】效果是建立在「沒有其他卡牌或瀕死事件要結算」的情況,視為【殺】、【桃】、【酒】時並沒有其他卡牌要結算,所以可以視為使用該基本牌,但需要使用【閃】時會有結算【殺】的問題,因此界劉備不能在自己的回合內透過【仁德】使用【閃】。同理,劉備不能在其他角色瀕死時發動【仁德】視為使用【桃】。

標準版

[Q]劉備發動【仁德】技能時是否可以放棄回復體力?

[A]不可以,只要給出的牌張數不少於兩張時就必須回復1點體力。

例如:劉備做主公,滿體力,在自己回合發動「仁德」,給出2張手牌,後成功攻擊夏侯惇一次,並被夏侯惇發動【剛烈】受到傷害,再次發動「仁德」給出2張手牌,此時,劉備的體力值為4。因為第一次給出2張手牌時,劉備就要回復1點體力了,因為劉備當時體力滿,所以回復體力效果無效。之後再次給出2張以上手牌也無法再次獲得回復體力的效果了。

[Q]劉備發動【激將】使用【殺】攻擊後,反饋和殺死的獎勵由誰承擔?

[A]發動【激將】技能時,劉備是傷害源頭,承擔一切反饋和獎懲。

[Q]劉備發動【激將】沒有角色響應後,是否可以自己出【殺】?

[A]可以。

[Q]劉備發動【激將】沒有角色響應後,是否可以更換【殺】的目標繼續發動【激將】?

[A]可以。

[Q]劉備發動【激將】時,響應的武將是否可以發動武將技能?

[A]響應【激將】的武將只是「提供」一張【殺】(例如關羽可以發動【武聖】,趙雲可以發動【龍膽】),但是這張【殺】視為劉備使用,因此不能發動影響這張【殺】效果的武將技(例如馬超的【鐵騎】)。

[Q]劉備發動【激將】時,響應的武將是否可以發動其已經裝備的武器的技能?

[A]除了可以發動【丈八蛇矛】的技能「提供」一張【殺】之外,響應的武將不能發動其他武器技能。

[Q]劉備發動【激將】時,是否可以發動自己已經裝備的武器的技能?

[A]可以,例如【貫石斧】,【青龍偃月刀】,【雌雄雙股劍】等等。注意,【方天畫戟】的武器技能不能發動(不符合發動條件)。

[Q]劉備發動【激將】時,指定只有一張手牌的諸葛亮時,諸葛亮是否可以使用手中的【殺】攻擊自己?

[A]可以。諸葛亮「提供」這張【殺】時還未進入空城狀態。

[Q]劉備裝備【丈八蛇矛】發動【激將】時,蜀勢力武將是否可以給劉備兩張手牌當【殺】?

[A]不能。因為響應【激將】的技能時必須「提供」【殺】。

[Q]劉備發動【激將】技能時,神關羽打出一張紅桃,是否這張殺沒有距離限制?

[A]視為劉備出的【殺】,因此還是根據劉備的攻擊距離來計算。

[Q]劉備發動【激將】技能沒人響應後,是否可以發動【仁德】技能給蜀將牌之後繼續發動【激將】?

[A]可以。

[Q]劉備發動激將時,能否指定【殺】的屬性?

[A]不能。劉備只能根據蜀將提供的殺的屬性來使用,不能隨意改變。

[Q]劉備裝備【朱雀羽扇】發動激將時,能否發動武器效果?

[A]可以。如果蜀將提供的是普殺,可以轉變為火殺;但如果蜀將提供的是雷殺,則不能發動朱雀羽扇的效果。

[Q]劉備發動激將,蜀將裝備【朱雀羽扇】並出普殺,是否可以當火殺使用?

[A]不能。激將時僅提供殺,不能發動朱雀羽扇的效果。

[Q]劉備裝備【丈八蛇矛】發動激將,若蜀將打出一張屬性殺,劉備能否再出一張手牌發動丈八蛇矛的效果取消殺的屬性?

[A]不能。

【Q】:劉備在自己回合內瀕死時,能否發動【仁德】回復體力?

【A】:不能,劉備不能在瀕死狀態下發動【仁德】。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