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刘备
SHU 001.png
标准版中的刘备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JX.SHU 001、SHU 001、V.SHU 001、D.SHU 001、G.SHU 001

武将称号

乱世的枭雄

Online战功

纠结之心

归属武将包

用间篇、2017珍藏版、2013标准版、标准版、推广版、3V3、2V2、1V1、新国战、国战、战棋

插画设计

木美人、三叠纪、KayaK、FOOL头

技能设计

官方、妄想线条

珠联璧合

关羽、张飞、甘夫人、法正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国战

武将技

身份局

用间篇

仁德 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给出第二张牌时,回复1点体力。
激将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势力角色选择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杀】。

界限突破

规则: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将,游戏前须先与标准版同名武将进行替换。

  • 2017珍藏版
仁德 出牌阶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给出第二张牌时,你可以视为使用一张基本牌。
激将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势力角色选择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杀】。

标准版

  • 2013标准版
仁德 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交给其他角色,若你给出的牌张数达到两张或更多时,你回复1点体力。
激将 主公技,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杀】时,你可以令其他蜀势力角色打出一张【杀】(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
  • 标准版
仁德 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给出第二张牌时,回复1点体力。
激将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势力角色选择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杀】。
  • 推广版
仁德 自己回合里,可将手牌任意分发给他人,每发两张为自己补一点体力。
激将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势力角色选择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杀】。

3V3

仁德 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交给其他角色,若你此阶段给出的牌达到两张或更多时,你回复一点体力。

2V2

仁德 出牌阶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给出第二张牌时,你可以视为使用一张基本牌。

1V1

仁望 对手于其出牌阶段对你使用第二张或更多的【杀】或非延时类锦囊牌时,你可以弃置其一张牌。

国战

  • 新国战
仁德 出牌阶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当你以此法给出第二张牌时,你可以视为使用一张基本牌。
  • 国战
仁德 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其他角色,然后若此阶段你给出的牌张数首次达到三张或更多,你回复1点体力。

战棋

仁德 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距离3以内的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给出第二张牌时,回复1点体力。

Online武将台词

界限突破(2017珍藏版)

【仁德】:施仁布泽,乃我大汉立国之本。/同心同德,救困扶危。

【激将】:欺我军无人乎?/哪位将军替我拿下此贼?

【阵亡】:汉室未兴…...祖宗未耀…...朕…...实不忍此时西去…...

标准版

【仁德】:惟贤惟德,能服于人。/以德服人。

【激将】:蜀将何在?/尔等敢应战否?

【阵亡】:这就是桃园吗…...

评论及语录

“先主之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盖有高祖之风,英雄之器焉。”——陈寿

版本变化及区别

珍藏版2017:【仁德】 回复1点体力变更为 可以视为使用一张基本牌” 。

标准版2013:每个出牌阶段只能发动一次【仁德】。

FAQ

界限突破(2017珍藏版)

【Q】:【仁德】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一名本阶段未获得‘仁德牌’的其他角色”,如何理解?

【A】:例如:界刘备发动【仁德】交给诸葛亮一张牌,之后界刘备就不能再发动【仁德】将牌交给诸葛亮了,只能交给其他角色。

【Q】:【仁德】的技能描述中“当你于本阶段给出第二张‘仁德牌’时,视为使用一张基本牌”,如何理解?

【A】:例如:界刘备发动【仁德】将两张手牌交给诸葛亮时,因为满足“给出第二张‘仁德牌’”的条件,这时界刘备可以视为对攻击范围内的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张【杀】(此【杀】没有花色,颜色,点数,有攻击范围限制且计入出牌阶段使用次数内)。

【Q】:界刘备的【仁德】能视为使用哪些基本牌?

【A】:无色的【桃】、【酒】、【杀】、【火杀】、【雷杀】共五种。

【Q】:每次发动【仁德】给出两张牌皆能视为使用一张基本牌吗?

【A】:不是,只有给出“第二张‘仁德牌’”的瞬间才视为使用一张基本牌。

【Q】:界刘备发动【仁德】给出第二张‘仁德牌’时可以不发动“视为使用基本牌”的效果吗?

【A】:可以,但是之后不会再触发“视为使用基本牌”的效果了。

【Q】:界刘备使用【杀】之后,可以发动【仁德】触发视为使用【杀】的效果吗?

【A】:不行,因为界刘备使用的【杀】计入出牌次数限制,因此【仁德】只能视为使用【桃】或【酒】。

【Q】:界刘备在自己回合内需要使用【闪】的时候,可以发动【仁德】视为使用【闪】吗?

【A】:不行,因为刘备的【仁德】效果是建立在“没有其他卡牌或濒死事件要结算”的情况,视为【杀】、【桃】、【酒】时并没有其他卡牌要结算,所以可以视为使用该基本牌,但需要使用【闪】时会有结算【杀】的问题,因此界刘备不能在自己的回合内透过【仁德】使用【闪】。同理,刘备不能在其他角色濒死时发动【仁德】视为使用【桃】。

标准版

[Q]刘备发动【仁德】技能时是否可以放弃回复体力?

[A]不可以,只要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就必须回复1点体力。

例如:刘备做主公,满体力,在自己回合发动“仁德”,给出2张手牌,后成功攻击夏侯惇一次,并被夏侯惇发动【刚烈】受到伤害,再次发动“仁德”给出2张手牌,此时,刘备的体力值为4。因为第一次给出2张手牌时,刘备就要回复1点体力了,因为刘备当时体力满,所以回复体力效果无效。之后再次给出2张以上手牌也无法再次获得回复体力的效果了。

[Q]刘备发动【激将】使用【杀】攻击后,反馈和杀死的奖励由谁承担?

[A]发动【激将】技能时,刘备是伤害源头,承担一切反馈和奖惩。

[Q]刘备发动【激将】没有角色响应后,是否可以自己出【杀】?

[A]可以。

[Q]刘备发动【激将】没有角色响应后,是否可以更换【杀】的目标继续发动【激将】?

[A]可以。

[Q]刘备发动【激将】时,响应的武将是否可以发动武将技能?

[A]响应【激将】的武将只是“提供”一张【杀】(例如关羽可以发动【武圣】,赵云可以发动【龙胆】),但是这张【杀】视为刘备使用,因此不能发动影响这张【杀】效果的武将技(例如马超的【铁骑】)。

[Q]刘备发动【激将】时,响应的武将是否可以发动其已经装备的武器的技能?

[A]除了可以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提供”一张【杀】之外,响应的武将不能发动其他武器技能。

[Q]刘备发动【激将】时,是否可以发动自己已经装备的武器的技能?

[A]可以,例如【贯石斧】,【青龙偃月刀】,【雌雄双股剑】等等。注意,【方天画戟】的武器技能不能发动(不符合发动条件)。

[Q]刘备发动【激将】时,指定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时,诸葛亮是否可以使用手中的【杀】攻击自己?

[A]可以。诸葛亮“提供”这张【杀】时还未进入空城状态。

[Q]刘备装备【丈八蛇矛】发动【激将】时,蜀势力武将是否可以给刘备两张手牌当【杀】?

[A]不能。因为响应【激将】的技能时必须“提供”【杀】。

[Q]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时,神关羽打出一张红桃,是否这张杀没有距离限制?

[A]视为刘备出的【杀】,因此还是根据刘备的攻击距离来计算。

[Q]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没人响应后,是否可以发动【仁德】技能给蜀将牌之后继续发动【激将】?

[A]可以。

[Q]刘备发动激将时,能否指定【杀】的属性?

[A]不能。刘备只能根据蜀将提供的杀的属性来使用,不能随意改变。

[Q]刘备装备【朱雀羽扇】发动激将时,能否发动武器效果?

[A]可以。如果蜀将提供的是普杀,可以转变为火杀;但如果蜀将提供的是雷杀,则不能发动朱雀羽扇的效果。

[Q]刘备发动激将,蜀将装备【朱雀羽扇】并出普杀,是否可以当火杀使用?

[A]不能。激将时仅提供杀,不能发动朱雀羽扇的效果。

[Q]刘备装备【丈八蛇矛】发动激将,若蜀将打出一张属性杀,刘备能否再出一张手牌发动丈八蛇矛的效果取消杀的属性?

[A]不能。

【Q】:刘备在自己回合内濒死时,能否发动【仁德】回复体力?

【A】:不能,刘备不能在濒死状态下发动【仁德】。

另见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