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劉備
SHU 001.png
標準版中的劉備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JX.SHU 001、SHU 001、V.SHU 001、D.SHU 001、G.SHU 001

武将称号

亂世的梟雄

Online战功

纠结之心

归属武将包

2017珍藏版、2013標準版、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新國戰、國戰、用間篇BETA、戰棋

插画设计

木美人、三疊紀、KayaK、FOOL頭

技能设计

官方、妄想線條

珠联璧合

關羽、張飛、甘夫人、法正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國戰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17珍藏版
仁德 出牌階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你可以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標準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2013標準版
仁德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數量的手牌交給其他角色,若你給出的牌張數達到兩張或更多時,你回復1點體力。
激將 主公技,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杀】时,你可以令其他蜀势力角色打出一张【杀】(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
  • 標準版
仁德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回復1點體力。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 推廣版
仁德 自己回合裏,可將手牌任意分發給他人,每發兩張為自己補一點體力。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3V3[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仁德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任意數量的手牌交給其他角色,若你此階段給出的牌達到兩張或更多時,你回復一點體力。

2V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仁德 出牌階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你可以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1V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仁望 對手於其出牌階段對你使用第二張或更多的【殺】或非延時類錦囊牌時,你可以棄置其一張牌。

國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新國戰
仁德 出牌階段每名角色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當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你可以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 國戰
仁德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其他角色,然後若此階段你給出的牌張數首次達到三張或更多,你回復1點體力。

用間篇BETA[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仁德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回復1點體力。
激將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蜀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殺】。

戰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仁德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距離3以內的其他角色,每回合你以此法給出第二張牌時,回復1點體力。

Online武将台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2017珍藏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仁德】:施仁布澤,乃我大漢立國之本。/同心同德,救困扶危。

【激將】:欺我軍無人乎?/哪位將軍替我拿下此賊?

【陣亡】:漢室未興…...祖宗未耀…...朕…...實不忍此時西去…...

標準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仁德】:惟賢惟德,能服於人。/以德服人。

【激将】:蜀將何在?/爾等敢應戰否?

【陣亡】:這就是桃園嗎…...

评论及语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先主之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盖有高祖之风,英雄之器焉。”——陈寿

版本变化及区别[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珍藏版2017:【仁德】 回復1點體力變更為 可以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

标准版2013:每个出牌阶段只能发动一次【仁德】。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2017珍藏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Q】:【仁德】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本階段未獲得『仁德牌』的其他角色」,如何理解?

【A】:例如:界劉備發動【仁德】交給諸葛亮一張牌,之後界劉備就不能再發動【仁德】將牌交給諸葛亮了,只能交給其他角色。

【Q】:【仁德】的技能描述中「當你於本階段給出第二張『仁德牌』時,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如何理解?

【A】:例如:界劉備發動【仁德】將兩張手牌交給諸葛亮時,因為滿足「給出第二張『仁德牌』」的條件,這時界劉備可以視為對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張【殺】(此【殺】沒有花色,顏色,點數,有攻擊範圍限制且計入出牌階段使用次數內)。

【Q】:界劉備的【仁德】能視為使用哪些基本牌?

【A】:無色的【桃】、【酒】、【殺】、【火殺】、【雷殺】共五種。

【Q】:每次發動【仁德】給出兩張牌皆能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嗎?

【A】:不是,只有給出「第二張『仁德牌』」的瞬間才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

【Q】:界劉備發動【仁德】給出第二張『仁德牌』時可以不發動「視為使用基本牌」的效果嗎?

【A】:可以,但是之後不會再觸發「視為使用基本牌」的效果了。

【Q】:界劉備使用【殺】之後,可以發動【仁德】觸發視為使用【殺】的效果嗎?

【A】:不行,因為界劉備使用的【殺】計入出牌次數限制,因此【仁德】只能視為使用【桃】或【酒】。

【Q】:界劉備在自己回合內需要使用【閃】的時候,可以發動【仁德】視為使用【閃】嗎?

【A】:不行,因為劉備的【仁德】效果是建立在「沒有其他卡牌或瀕死事件要結算」的情況,視為【殺】、【桃】、【酒】時並沒有其他卡牌要結算,所以可以視為使用該基本牌,但需要使用【閃】時會有結算【殺】的問題,因此界劉備不能在自己的回合內透過【仁德】使用【閃】。同理,劉備不能在其他角色瀕死時發動【仁德】視為使用【桃】。

標準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Q]刘备发动【仁德】技能时是否可以放弃回复体力?

[A]不可以,只要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就必须回复1点体力。

例如:刘备做主公,满体力,在自己回合发动“仁德”,给出2张手牌,后成功攻击夏侯惇一次,并被夏侯惇发动【刚烈】受到伤害,再次发动“仁德”给出2张手牌,此时,刘备的体力值为4。因为第一次给出2张手牌时,刘备就要回复1点体力了,因为刘备当时体力满,所以回复体力效果无效。之后再次给出2张以上手牌也无法再次获得回复体力的效果了。

[Q]刘备发动【激将】使用【杀】攻击后,反馈和杀死的奖励由谁承担?

[A]发动【激将】技能时,刘备是伤害源头,承担一切反馈和奖惩。

[Q]刘备发动【激将】没有角色响应后,是否可以自己出【杀】?

[A]可以。

[Q]刘备发动【激将】没有角色响应后,是否可以更换【杀】的目标继续发动【激将】?

[A]可以。

[Q]刘备发动【激将】时,响应的武将是否可以发动武将技能?

[A]响应【激将】的武将只是“提供”一张【杀】(例如关羽可以发动【武圣】,赵云可以发动【龙胆】),但是这张【杀】视为刘备使用,因此不能发动影响这张【杀】效果的武将技(例如马超的【铁骑】)。

[Q]刘备发动【激将】时,响应的武将是否可以发动其已经装备的武器的技能?

[A]除了可以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提供”一张【杀】之外,响应的武将不能发动其他武器技能。

[Q]刘备发动【激将】时,是否可以发动自己已经装备的武器的技能?

[A]可以,例如【贯石斧】,【青龙偃月刀】,【雌雄双股剑】等等。注意,【方天画戟】的武器技能不能发动(不符合发动条件)。

[Q]刘备发动【激将】时,指定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时,诸葛亮是否可以使用手中的【杀】攻击自己?

[A]可以。诸葛亮“提供”这张【杀】时还未进入空城状态。

[Q]刘备装备【丈八蛇矛】发动【激将】时,蜀势力武将是否可以给刘备两张手牌当【杀】?

[A]不能。因为响应【激将】的技能时必须“提供”【杀】。

[Q]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时,神关羽打出一张红桃,是否这张杀没有距离限制?

[A]视为刘备出的【杀】,因此还是根据刘备的攻击距离来计算。

[Q]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没人响应后,是否可以发动【仁德】技能给蜀将牌之后继续发动【激将】?

[A]可以。

[Q]刘备发动激将时,能否指定【杀】的属性?

[A]不能。刘备只能根据蜀将提供的杀的属性来使用,不能随意改变。

[Q]刘备装备【朱雀羽扇】发动激将时,能否发动武器效果?

[A]可以。如果蜀将提供的是普杀,可以转变为火杀;但如果蜀将提供的是雷杀,则不能发动朱雀羽扇的效果。

[Q]刘备发动激将,蜀将装备【朱雀羽扇】并出普杀,是否可以当火杀使用?

[A]不能。激将时仅提供杀,不能发动朱雀羽扇的效果。

[Q]刘备装备【丈八蛇矛】发动激将,若蜀将打出一张属性杀,刘备能否再出一张手牌发动丈八蛇矛的效果取消杀的属性?

[A]不能。

【Q】:劉備在自己回合內瀕死時,能否發動【仁德】回復體力?

【A】:不能,劉備不能在瀕死狀態下發動【仁德】。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SA授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