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關羽
26-13060Q35Q04c.jpg
標準版中的關羽

体力上限

4、2.5

武将编号

JX.SHU 002、SHU 002、V.SHU 002、D.SHU 002、G.SHU 002

武将称号

美髯公

Online战功

忠義果敢、壯繆侯、武聖顯靈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2020珍藏版、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國戰、鬥地主2020、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俊西JUNC、心中一凜、KayaK、魔奇士(鬥地主2020)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劉備、張飛(手機版)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20珍藏版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你使用的【殺】無距離限制。
義絕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棄置一張牌,然後令一名其他角色展示一張手牌:若此牌為黑色,則直到回合結束其不能使用或打出手牌且所有非鎖定技失效,你對其使用的【殺】傷害+1;若此牌為紅色,則你獲得之,然後你可以令其回復1點體力。
  • 界限突破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義絕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與一名角色拼點:若你贏,則直到回合結束,該角色不能使用或打出手牌且所有非鎖定技失效;若你沒贏,你可以令該角色回復1點體力。

標準版、用間篇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3V3

  • 王者之戰2019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忠義 出牌阶段,若你的武將牌上沒有牌,你可以將任意張紅色牌置于武將牌上,稱為「義」。己方角色使用【殺】對敵方角色造成傷害時,若你有「義」,則移去一張「義」令此傷害+1。
  • 新3V3(2013版)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忠義 限定技,出牌阶段,你可以放置一张红色手牌于自己武将牌上。当关羽武将牌上有忠义牌时,己方使用【杀】造成的伤害+1.当身份牌重置时,忠义牌进入弃牌堆。

2V2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你使用的【殺】無距離限制。
義絕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棄置一張牌,然後令一名其他角色展示一張手牌。若此牌為黑色,則本回合其不能使用或打出手牌且所有非鎖定技失效,你對其使用的【殺】傷害+1;若此牌為紅色,則你獲得之,然後你可以令其回復1點體力。

1V1

虎威 你登場時,可視為對對手使用一張【水淹七軍】。
武圣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國戰

武聖 你可以将一张红色牌当【杀】使用或打出。

鬥地主

  • 鬥地主2020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戰棋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文和亂武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你使用的【殺】無距離限制。
義絕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棄置一張牌,然後令一名其他角色展示一張手牌。若此牌為黑色,則本回合其不能使用或打出手牌且所有非鎖定技失效,你對其使用的【殺】傷害+1;若此牌為紅色,則你獲得之,然後你可以令其回復1點體力。

Online武將台詞

界限突破

【武聖】:逆賊!哪裡走!/刀鋒所向,戰無不克。

【義絕】:關某向來恩怨分明。/恩已斷,義當絕!

【陣亡】:桃園一拜,恩義常在......

標準版

【武聖】:關羽在此!爾等受死!/看爾乃插標賣首!

【陣亡】:什麼!此地名叫麥城?

評論及語錄

“孟起雖雄烈過人,亦乃黥布、彭越之徒耳;當與翼德並驅爭先,猶未及美髯公之絕倫超群也。”——諸葛亮

版本變化及區別

界限突破:新增【義絕】技能。

FAQ

界限突破

【Q】:【義絕】的技能描述中「若你贏,該角色不能使用或打出手牌且非鎖定技失效」,如何理解?

【A】:例如:界關羽對趙雲發動【義絕】且贏的場合,回合結束前界關羽對趙雲使用【殺】時趙雲不能使用手牌的【閃】抵銷【殺】的效果、界關羽使用【南蠻入侵】、【萬箭齊發】、【決鬥】時趙雲不能打出手牌響應、趙雲瀕死時不能使用手牌的【桃】或【酒】僅能讓其他角色對趙雲使用【桃】、趙雲不能發動【龍膽】等。

【Q】:【義絕】的技能描述中「若你沒贏,你可令該角色回復1點體力」,此效果是強制發動嗎?

【A】:否,全憑界關羽決定是否執行此效果。

【Q】:界關羽對臥龍諸葛亮發動【義絕】且贏的場合,若界關羽對臥龍諸葛亮使用【殺】時,臥龍諸葛亮是否可以觸發【八陣】的效果進行【八卦陣】的判定?

【A】:可以,因為【八陣】是鎖定技,因此不會受到【義絕】的影響而失效。

【Q】:界關羽對龐統發動【義絕】且贏的場合,若龐統瀕死時,龐統是否可以發動【涅槃】?

【A】:不行,因為【涅槃】是「限定技」不是「鎖定技」,因此會受到【義絕】的影響而失效。

【Q】:界關羽對SP姜維發動【義絕】且贏的場合,若SP姜維瀕死時,SP姜維是否可以發動【逢亮】?

【A】:可以,雖然【逢亮】是「覺醒技」,但同時也視為「鎖定技」,因此不會受到【義絕】的影響而失效。

【Q】:關羽對一名其他角色發動【義絕】且贏的場合,若關羽對該角色使用【殺】時,該角色是否可以使用【八卦陣】的效果?

【A】:可以,但【八卦陣】的判定牌為黑色的場合該角色不能使用手牌的【閃】抵銷此【殺】。

【Q】:關羽對一名其他角色發動【義絕】且贏的場合,若關羽對該角色使用【殺】時,該角色是否可以使用【木牛流馬】下的【閃】抵銷此【殺】?

【A】:可以,【木牛流馬】下的牌不屬於手牌,使用或打出【木牛流馬】下的牌不會受到【義絕】的影響。

標準版

  • [Q]关羽是否可以将装备区里的红色的牌当作【杀】使用或打出?
[A]可以,但是需要装备提供的距离或攻击范围或武器技能时,不能将该装备打出。
例如:关羽装备了方块【诸葛连弩】使用过【杀】之后,就不能再把这张【诸葛连弩】当【杀】使用了。
  • [Q]关羽的装备区里有红色武器牌时,如果有角色对关羽使用【借刀杀人】,关羽是否可以将红色的武器牌当【杀】使用?
[A]如果被指定攻击的角色在关羽没有武器的情况下,不在关羽的攻击范围时,关羽不能用装备的武器发动【武圣】来响应【借刀杀人】。(如果【借刀杀人】指定要攻击的角色与关羽的距离为1以内,则关羽可以发动【武圣】用装备的红色武器牌当【杀】使用。)
  • [Q]关羽发动武圣技能时,杀的属性如何决定?
[A]均视为普杀。
例如:关羽打出一张火杀发动【武圣】,那么这张杀就视为普杀。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