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Wiki
Advertisement
Shu.png
關興&張苞
YJ 104.png
一將成名2012中的關興&張苞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YJ.SHU 026、YJ 104

武将称号

將門虎子

Online战功

龍兄虎弟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013、一將成名2012、武逆乾坤·天

插画设计

HOOO

技能设计

官方、諾思冥羽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 新一將成名2012、一將成名2013
父魂 你可以將兩張手牌當【殺】使用或打出;當你於出牌階段內以此法造成傷害後,本回合獲得“武聖”和“咆哮”。
武聖(界)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你使用的【殺】無距離限制。
武聖(標)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咆哮(界)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若你於當前階段使用過【殺】,則你於此階段使用【殺】無距離限制。
咆哮(標)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
  • 一將成名2012
父魂 摸牌阶段,你可以放弃摸牌,改为亮出牌堆顶的两张牌并获得之,若亮出的牌颜色不同,你获得技能“武圣”、“咆哮”,直到回合结束。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咆哮 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杀】。

Online武將台詞

【父魂】:匡伏漢室,重任在肩!/將門虎子,承我父志!

【武聖】:一夫當關,萬夫莫當!

【咆哮】:喝啊啊啊!

【陣亡】:未能手刃仇敵,愧對先父......

版本變化與區別

一將成名2013:【父魂】的發動時機從「摸牌階段」改為「需要使用或打出【殺】的場合」,效果從「亮出牌堆頂的兩張牌並獲得之」改為「將兩張手牌當【殺】使用或打出」,獲得【武聖】和【咆哮】的條件從「亮出的兩張牌顏色不相同」改為「以【父魂】使用的【殺】造成傷害後」。

FAQ

※關於【武聖】的相關問題請參考关羽

※關於【咆哮】的相關問題請參考张飞

一將成名2020

【Q】:關興張苞可以在回合外發動【父魂】嗎?

【A】:可以,具體參考【丈八蛇矛】。

【Q】:關興張苞在回合外發動【父魂】使用的【殺】造成傷害後,可以獲得【武聖】和【咆哮】嗎?

【A】:不行,只能在自己的出牌階段內以【父魂】使用的【殺】造成傷害後才能獲得【武聖】和【咆哮】。

【Q】:關興張苞獲得【武聖】和【咆哮】後可以發動【父魂】將兩張手牌當【殺】使用或打出嗎?

【A】:可以。

【Q】:關興張苞裝備【朱雀羽扇】時,發動【父魂】將兩張手牌當【殺】使用時,是否可以發動【朱雀羽扇】的效果將此【殺】視為【火殺】?

【A】:可以。

【Q】:關興張苞裝備【方天畫戟】的場合,發動【父魂】將最後的兩張手牌當作【殺】使用時,是否可以發動【方天畫戟】的效果?

一將成名2012

  • [Q] 关兴&张苞发动【父魂】从牌堆顶亮出两张牌属于判定牌吗?
[A] 不是。
  • [Q] 关兴&张苞发动【父魂】,亮出的两张牌颜色不同,获得技能“武圣”、“咆哮”。之后在自己的回合内杀死蔡文姬,此时“武圣”、“咆哮”能否继续使用?
[A] 不可以。关兴&张苞发动【父魂】成功后是获得新技能“武圣”、“咆哮”,杀死蔡文姬后立即被触发【断肠】而失去所有技能。
【Q】關興&張苞發動【父魂】打出一黑一紅的兩張牌當【殺】能對裝備【仁王盾】的角色造成傷害嗎?
【A】可以,具體參照【丈八蛇矛】的效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