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png
公孫瓚
QUN 026.jpg
界限突破中的公孫瓚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JX.QUN 026、SP.QUN 026、QUN 026、SP 003

武将称号

白馬將軍

Online战功

白馬義從、白馬將軍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界限突破、2019標準版、桌遊誌4期、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Vincent

技能设计

官方、KayaK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義從 鎖定技,若你的體力值大於2,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若你的體力值不大於2,其他角色計算與你的距離+1。
趫猛 當你使用的黑色【殺】對一名角色造成傷害後,你可以棄置其裝備區裡的一張牌。然後當此牌放入棄牌堆後,若此牌為坐騎牌,你獲得之。

標準版、用間篇

義從 鎖定技,若你的體力值大於2,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若你的體力值小於等於2,其他角色計算與你的距離+1。

文和亂武

義從 鎖定技,若你的體力值大於2,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若你的體力值小於3,其他角色計算與你的距離+1。
趫猛 當你使用的黑色【殺】對一名角色造成傷害後,你可以棄置其裝備區裡的一張牌。然後當此牌放入棄牌堆後,若此牌為坐騎牌,你獲得之。

Online武將台詞

界限突破

【趫猛】:秣馬厲兵,整戈待戰。/奪敵輜重,以為己用。

【義從】:變陣衝顎,以守代攻。/列陣鋒矢,直取要害。

【陣亡】:皇圖霸業夢…...付之一炬中…...

桌游志4期

【義從】:眾將聽令!擺好陣勢,禦敵!/衝啊!

【陣亡】:我軍將敗…...我已無顏苟活於世…...

版本變化與區別

界限突破:增加武將技【趫猛】。

FAQ

界限突破

【Q】:裝備【丈八蛇矛】的公孫瓚將兩張手牌當做【殺】使用並造成傷害時,可以發動【趫猛】嗎?

【A】:只有在兩張手牌都是黑色的情況下可以發動。

【Q】:公孫瓚對處於「連環狀態」的角色使用【雷殺】並造成傷害,此時公孫瓚可以對所有受到傷害傳遞的角色發動【趫猛】嗎?

【A】:可以,只要有角色受到的傷害來源是你的黑色【殺】,那公孫瓚就可以對該角色發動【趫猛】。

【Q】:公孫瓚在回合外使用黑色【殺】造成傷害時也可以發動【趫猛】嗎?

【A】:可以。

桌游志4期

  • [Q]魏延对距离为1,体力值为3的公孙瓒造成伤害(导致距离变为2),是否发动狂骨?
[A]发动。判断狂骨是否满足条件,是看造成伤害当时的距离。
  • [Q]公孙瓒当前体力值为3,装备青龙偃月刀对原始距离为4的张角使用杀被雷击至1血(导致公孙瓒失去距离-1的效果),能否追加使用杀?
[A]可以,因为追加使用杀不考虑距离。
  • [Q]公孙瓒当前体力值为3,被借刀杀人指定了一名需要距离-1的效果才能杀到的角色,蛊惑使用无懈可击,公孙瓒质疑,翻开为真但非红桃,公孙瓒体力值减到2,此后不再有角色使用或蛊惑使用无懈可击,公孙瓒是否只能交出武器?
[A]是。类似,一般情况下,借其他角色刀杀公孙瓒,公孙瓒通过质疑减少体力导致自己在被借刀者攻击范围外,被借刀者也必须交出武器。
  • [Q]对神关羽使用借刀杀人攻击公孙瓒,于吉蛊惑使用无懈可击,公孙瓒质疑,翻开为真但非红桃,公孙瓒体力值减至2,此后不再有角色使用或蛊惑使用无懈可击,此时公孙瓒在神关羽的攻击范围外,神关羽能否发动武神对公孙瓒使用无距离限制的杀?
[A]可以。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