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Wiki
Advertisement
Qun.png
何太后
G.QUN 020.jpg
君临天下·阵扩充包里的何太后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QUN 020、SP.QUN 020、SP 033、G.QUN 020

武将称号

斜倚凤榻、弄权之蛇蝎

Online战功

饮鸩止渴

归属武将包

2020珍藏版、桌游志43期、君临天下·阵

插画设计

木美人、第七个桔子、琛·美弟奇、KayaK&木美人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国战

武将技

身份局

  • 2020珍藏版
鸩毒 其他角色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视为该角色使用一张【酒】,然后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戚乱 一名角色的回合结束时,你每于此回合内杀死过一名其他角色,你便摸三张牌。
  • Online版
鸩毒 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然后该角色视为使用一张【酒】,若该角色不是你,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戚乱 一名角色的回合结束时,你每杀死过一名其他角色,便摸三张牌;每有一名其他角色死亡(不是你杀死),你摸一张牌。
  • 桌游志43期
鸩毒 其他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视为该角色使用一张【酒】,然后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戚乱 每当你杀死一名角色后,可于此回合结束时摸三张牌。

国战

  • 君临天下·阵
鸩毒 其他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若如此做,其视为使用一张【酒】,然后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戚乱 一名角色的回合结束后,若你于此回合内杀死过角色,你可以摸三张牌。
  • Online版(实体卡尚未发行)
鸩毒 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然后该角色视为使用一张【酒】,若该角色不是你,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戚乱 一名角色的回合结束时,你每杀死过一名其他角色,便摸三张牌;每有一名其他角色死亡(不是你杀死),你摸一张牌。

Online武将台词

【鸠毒】:后宫之中,岂有你的位置?/怪只怪你,不该生有皇子!

【戚乱】:本后自有哥哥在外照应,有什么好担心的?/待我召吾兄入宫,谁敢不从?

【阵亡】:你们男人造的孽…...非要说甚么红颜祸水…...

版本变化及区别

2017线下纪念版:加强【戚乱】效果,每杀死一名角色都可以摸三张牌

FAQ

【Q】: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何太后对其发动【鸠毒】,之后该角色在这个出牌阶段内还能使用【酒】吗?

【A】:在出牌阶段不能使用【酒】的效果使下一张【杀】的伤害+1,但可以在濒死状态时使用【酒】回复体力。

【Q】:被杨修发动【鸡肋】限制不能使用基本牌的角色(如夏侯渊),何太后可以对该角色发动【鸠毒】吗?

【A】:可以。并且依然会执行该角色视为使用一张【酒】的效果。

【Q】:何太后能否对发动【巧变】跳过出牌阶段的张郃发动【鸠毒】?

【A】:不可以。因为“跳过出牌阶段”也等于“跳过出牌阶段开始时”的时机,同理也不能对受到【乐不思蜀】效果影响的角色发动【鸠毒】。

【Q】:何太后是否可以对高顺发动【鸠毒】?

【A】:可以。高顺会视为使用了一张【酒】(此【酒】并不是高顺的牌,所以不会受到【禁酒】的影响),然后受到何太后对他造成的1点伤害。

【Q】:何太后发动【鸠毒】视为使用的【酒】能用于回复体力吗?

【A】:不能,只能令目标角色于当前回合内使用的下一张【杀】的伤害值基数+1。

【Q】:何太后是否可以在廖化【当先】的额外出牌阶段发动【鸠毒】?

【A】:可以,因为【当先】的额外出牌阶段也是有“出牌阶段开始时”的时机,因此何太后实际上可以对廖化发动两次【鸠毒】。

【Q】:刘禅发动【放权】时,何太后可以对刘禅发动【鸠毒】吗?

【A】:不行,因为发动【放权】时已经跳过刘禅的出牌阶段了,因此不能发动【鸠毒】。

【Q】:曹植在场,何太后弃置一张梅花牌发动【鸠毒】,此时先结算谁的技能?

【A】:此时先插入结算【落英】的效果,结算完之后再继续执行【鸠毒】的效果。

【Q】:何太后对吴懿发动【鸠毒】时,是否会触发【奔袭】的效果?

【A】:会,因为【鸠毒】的效果是“该角色视为使用一张【酒】”,符合【奔袭】“本回合使用牌”的条件。

【Q】:张松的出牌阶段开始时,先结算张松的【强识】还是何太后的【鸠毒】?

【A】:同时机发动的技能互相冲突时,由当前回合角色开始逆时针结算,因此张松先执行【强识】的效果,之后再结算何太后的【鸠毒】,若张松发动【强识】时展示一名角色手牌中的基本牌,则结算【鸠毒】时,会因为“视为使用一张【酒】”的效果而摸一张牌。

【Q】:何太后发动【鸠毒】时,程昱是否可以对【鸠毒】技能描述中:“视为使用一张【酒】”而对【酒】发动【设伏】?

【A】:可以,发动【设伏】后不执行【酒】的效果,但【鸠毒】还是对该角色造成1点伤害。

【Q】:何太后在自己回合杀死了一个反贼摸了三张奖励牌,之后在自己回合结束后,是否可以发动【戚乱】再摸三张牌再摸三张牌?

【A】:可以。杀死反贼奖励的三张牌和发动【戚乱】的三张牌是两回事,互不影响。

【Q】:何太后在回合内杀死蔡文姬,回合结束后能发动【戚乱】摸三张牌吗?

【A】:不能。何太后在杀死蔡文姬时,会触发蔡文姬的【断肠】导致何太后失去所有武将技能,等到这个回合结束后,何太后早就没有【戚乱】这个技能了。

【Q】:何太后在自己的回合杀死了两个反贼,如何结算?

【A】:首先,何太后每一次杀死反贼,都可以摸三张奖励牌。然后在此回合结束后,何太后可以发动【戚乱】一次摸六张牌。

【Q】:体力值为2且拥有【缠怨】的何太后在回合内杀死一名角色后,体力值变为1,在回合结束后能发动【戚乱】摸三张牌吗?

【A】:不可以。体力值为1的何太后此时因为【缠怨】的效果,其他武将技都无效,不能发动。

【Q】:体力值为1且拥有【缠怨】的何太后在回合内杀死一名角色后,体力变成2,在回合结束后能发动【戚乱】摸三张牌吗?

【A】:可以。杀死角色只是发动【戚乱】的条件,满足条件时【戚乱】是否有效都无所谓,只要在发动的时机有效就可以发动。

【Q】:何太后在李儒的回合内杀死一名角色,没有手牌,在李儒的回合结束时,先执行【戚乱】摸三张牌的效果还是先执行李儒【绝策】的效果?

【A】:先执行李儒对没手牌的角色发动【绝策】的效果,再执行【戚乱】摸三张牌的效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