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png
何太后
G.QUN 020.jpg
君臨天下·陣擴充包裡的何太后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QUN 020、SP.QUN 020、SP 033、G.QUN 020

武将称号

斜倚鳳榻、弄權之蛇蠍

Online战功

飲鴆止渴

归属武将包

2020珍藏版、桌遊誌43期、君臨天下·陣

插画设计

木美人、第七個桔子、琛·美弟奇、KayaK&木美人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國戰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2020珍藏版
鴆毒 其他角色出牌階段開始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視為該角色使用一張【酒】,然後你對其造成1點傷害。
戚亂 一名角色的回合結束時,你每於此回合內殺死過一名其他角色,你便摸三張牌。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鴆毒 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然后该角色视为使用一张【酒】,若该角色不是你,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戚亂 一名角色的回合结束时,你每杀死过一名其他角色,便摸三张牌;每有一名其他角色死亡(不是你杀死),你摸一张牌。
  • 桌遊志43期
鴆毒 其他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棄置一张手牌,视为该角色使用一张【酒】,然后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戚亂 若你于一回合内杀死了至少一名角色,可于此回合结束后摸三张牌。

國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君臨天下·陣
鴆毒 其他角色的出牌階段開始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若如此做,其視為使用一張【酒】,然後你對其造成1點傷害。
戚亂 一名角色的回合結束後,若你於此回合內殺死過角色,你可以摸三張牌。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鴆毒 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然后该角色视为使用一张【酒】,若该角色不是你,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戚亂 一名角色的回合结束时,你每杀死过一名其他角色,便摸三张牌;每有一名其他角色死亡(不是你杀死),你摸一张牌。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鳩毒】:後宮之中,豈有妳的位置?/怪只怪妳,不該生有皇子!

【戚亂】:本后自有哥哥在外照應,有什麼好擔心的?/待我召吾兄入宫,誰敢不從?

【陣亡】:你們男人造的孽…...非要說甚麼紅顏禍水…...

版本變化及區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7線下紀念版:加強【戚亂】效果,每殺死一名角色都可以摸三張牌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Q】:一名角色的出牌階段開始時何太后對其發動【鳩毒】,之後該角色在這個出牌階段內還能使用【酒】嗎?

【A】:在出牌階段不能使用【酒】的效果使下一張【殺】的傷害+1,但可以在瀕死狀態時使用【酒】回復體力。

【Q】:被楊修發動【雞肋】限制不能使用基本牌的角色(如夏侯淵),何太后可以對該角色發動【鳩毒】嗎?

【A】:可以。並且依然會執行該角色視為使用一張【酒】的效果。

【Q】:何太后能否對發動【巧變】跳過出牌階段的張郃發動【鳩毒】?

【A】:不可以。因為「跳過出牌階段」也等於「跳過出牌階段開始時」的時機,同理也不能對受到【樂不思蜀】效果影響的角色發動【鳩毒】。

【Q】:何太后是否可以對高順發動【鳩毒】?

【A】:可以。高順會視為使用了一張【酒】(此【酒】並不是高順的牌,所以不會受到【禁酒】的影響),然後受到何太后對他造成的1點傷害。

【Q】:何太后發動【鳩毒】視為使用的【酒】能用於回復體力嗎?

【A】:不能,只能令目標角色於當前回合內使用的下一張【殺】的傷害值基數+1。

【Q】:何太后是否可以在廖化【當先】的額外出牌階段發動【鳩毒】?

【A】:可以,因為【當先】的額外出牌階段也是有「出牌階段開始時」的時機,因此何太后實際上可以對廖化發動兩次【鳩毒】。

【Q】:劉禪發動【放權】時,何太后可以對劉禪發動【鳩毒】嗎?

【A】:不行,因為發動【放權】時已經跳過劉禪的出牌階段了,因此不能發動【鳩毒】。

【Q】:曹植在場,何太后棄置一張梅花牌發動【鳩毒】,此時先結算誰的技能?

【A】:此時先插入結算【落英】的效果,結算完之後再繼續執行【鳩毒】的效果。

【Q】:何太后對吳懿發動【鳩毒】時,是否會觸發【奔襲】的效果?

【A】:會,因為【鳩毒】的效果是「該角色視為使用一張【酒】」,符合【奔襲】「本回合使用牌」的條件。

【Q】:張松的出牌階段開始時,先結算張松的【強識】還是何太后的【鳩毒】?

【A】:同時機發動的技能互相衝突時,由當前回合角色開始逆時針結算,因此張松先執行【強識】的效果,之後再結算何太后的【鳩毒】,若張松發動【強識】時展示一名角色手牌中的基本牌,則結算【鳩毒】時,會因為「視為使用一張【酒】」的效果而摸一張牌。

【Q】:何太后發動【鳩毒】時,程昱是否可以對【鳩毒】技能描述中:「視為使用一張【酒】」而對【酒】發動【設伏】?

【A】:可以,發動【設伏】後不執行【酒】的效果,但【鳩毒】還是對該角色造成1點傷害。

【Q】:何太后在自己回合殺死了一个反賊摸了三張獎勵牌,之後在自己回合結束後,是否可以發動【戚亂】再摸三張牌再摸三张牌?

【A】:可以。殺死反賊獎勵的三張牌和發動【戚亂】的三張牌是兩回事,互不影響。

【Q】:何太后在回合内殺死蔡文姬,回合结束后能發動【戚亂】摸三張牌嗎?

【A】:不能。何太后在殺死蔡文姬時,會觸發蔡文姬的【斷腸】導致何太后失去所有武將技能,等到這個回合結束後,何太后早就沒有【戚亂】這個技能了。

【Q】:何太后在自己的回合殺死了兩個反賊,如何結算?

【A】:首先,何太后每一次殺死反賊,都可以摸三張獎勵牌。然后在此回合结束后,何太后可以發動【戚亂】一次摸六張牌。

【Q】:體力值為2且擁有【纏怨】的何太后在回合内殺死一名角色後,體力值變為1,在回合結束後能發動【戚亂】摸三張牌嗎?

【A】:不可以。體力值為1的何太后此时因為【纏怨】的效果,其他武將技都無效,不能發動。

【Q】:體力值為1且擁有【纏怨】的何太后在回合內殺死一名角色後,體力變成2,在回合结束后能發動【戚亂】摸三張牌嗎?

【A】:可以。殺死角色只是發動【戚亂】的條件,滿足條件時【戚亂】是否有效都無所謂,只要在發動的時機有效就可以發動。

【Q】:何太后在李儒的回合內殺死一名角色,沒有手牌,在李儒的回合結束時,先執行【戚亂】摸三張牌的效果還是先執行李儒【絕策】的效果?

【A】:先執行李儒對沒手牌的角色發動【絕策】的效果,再執行【戚亂】摸三張牌的效果。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SA授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