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png
伏完
SP 018.png
桌游志31期贈送的伏完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SP.QUN 039、SP 018

武将称号

身陷囹圄、沉毅的國丈

Online战功

有勇有谋

归属武将包

桌遊志31期、線下2017、鬥地主

插画设计

DH、LiuHeng

技能设计

嘉言懿行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謀潰 當你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你可以選擇一項:
1. 摸一張牌;
2. 棄置該角色的一張牌。
若如此做此【殺】被【閃】抵消,該角色棄置你的一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

【謀潰】:你的死期到了!/同歸於盡吧!

【陣亡】:後會有期…...

FAQ

【Q】:【謀潰】的技能描述中「若此【殺】被【閃】抵消,則該角色棄置你的一張牌」,如何理解?

【A】:當伏完對張飛使用【殺】並發動【謀潰】摸一張牌時,張飛使用【閃】抵消此【殺】,此時張飛可以選擇棄置伏完的手牌或裝備區的牌。

【Q】:【謀潰】的技能描述中「若此【殺】被【閃】抵消,則該角色棄置你的一張牌」,若對方使用轉化的【閃】(例如趙雲的【龍膽】,甄姬的【傾國】)或因為技能而視為使用【閃】(例如【八卦陣】)抵消此【殺】,伏完會被目標棄置一張牌嗎?

【A】:會。

【Q】:伏完使用的【殺】被【閃】抵銷時都會被棄置一張牌嗎?

【A】:沒有,只有發動【謀潰】後被【閃】抵銷才會被棄置一張牌。

【Q】:伏完發動【謀潰】時可以棄置目標的哪些牌?

【A】:手牌或裝備區裡的牌。

【Q】:伏完對裝備【仁王盾】或【藤甲】的角色使用黑色普通【殺】,若發動【謀潰】棄置防具牌,此【殺】是否有效?

【A】:有效,因此對方需要使用【閃】來抵銷此【殺】。

【Q】:伏完對裝備【仁王盾】或【藤甲】的角色使用黑色普通【殺】,若發動【謀潰】摸一張牌,該目標是否可以使用【閃】抵銷此【殺】並棄置伏完的一張牌?

【A】:不行,當一張牌的效果對你無效時是不能也不必響應的。

【Q】:伏完因為【決鬥】或【南蠻入侵】而打出【殺】時可以發動【謀潰】嗎?

【A】:不行,只有「使用」【殺】才可以發動【謀潰】,「打出」【殺】不能發動。

【Q】:裝備【諸葛連弩】的伏完每次使用【殺】都可以發動【謀潰】嗎?

【A】:可以。

【Q】:伏完使用【方天畫戟】效果對三名角色使用【殺】,此時可以發動幾次【謀潰】?

【A】:三次,每名角色各一次。

【Q】:裝備【貫石斧】的伏完使用【殺】並發動【謀潰】,對方使用【閃】抵消,若伏完使用【貫石斧】效果強制造成傷害時,伏完會被目標棄置一張牌嗎?

【A】:不會,因為此【殺】的效果有效,沒有被抵消。

【Q】:裝備【青龍偃月刀】的伏完使用【殺】並發動【謀潰】,對方使用【閃】抵消,伏完會被棄置一張牌嗎?

【A】:會,若被棄置的不是【青龍偃月刀】,則可以因為【青龍偃月刀】的效果繼續使用【殺】。

【Q】:伏完在回合外因為【借刀殺人】而使用【殺】時,可以發動【謀潰】嗎?

【A】:可以,伏完指定目標使用【殺】時,不論回合內回合外都可以發動【謀潰】。

【Q】:伏完對大喬使用【殺】,若大喬發動【流離】轉移【殺】的目標,此時伏完發動【謀潰】的目標是誰?

【A】:是大喬指定的新目標。

【Q】:伏完使用黑色【殺】時,若秦宓發動【諫征】取消所有目標,伏完可以發動【謀潰】嗎?

【A】:不行,【謀潰】的發動時機是「指定目標後」,【諫征】的發動時機是「指定目標時」,秦宓發動【諫征】厚此【殺】已經沒有目標了,因此不能發動【謀潰】;若是使用紅色【殺】,則伏完可以對秦宓發動【謀潰】。

【Q】:伏完對王異使用【殺】,此時兩者都要發動技能,如何結算?

【A】:若是伏完的回合,先處理【謀潰】再結算【貞烈】;若是王異的回合,先處理【貞烈】再結算【謀潰】;若是其他角色的回合,則由該回合角色逆時針結算技能。另外王異發動【貞烈】時是不會觸發【謀潰】的後半段棄置伏完一張牌的效果的。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