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于禁
YJ 010.png
一将成名中的于禁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YJ.WEI 024、RE 002、YJ 010、G.WEI 024

武将称号

討暴堅壘、魏武之剛

Online战功

弗克其终、左将军

归属武将包

一將之魂、一將成名(新版)、一將成名、桌游志56期、君臨天下·權

插画设计

depp、Yi章、biou09

技能设计

韓旭、許坦

珠联璧合

夏侯惇

OL开放情况

身分

武將技

身份局

  • 一將之魂
鎮軍 出牌階段開始時,你可以交給一名其他角色一張牌,令其使用一張非黑色的【殺】:若其執行,則此【殺】結算後你摸一張牌,若此【殺】造成傷害,你額外摸傷害值數張牌;若其不執行,則你可以對其或其攻擊範圍內的一名角色造成1點傷害。
  • Online手機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節鉞 结束阶段,你可交给一名其他角色一张牌,令其选择一项:1. 保留一张手牌和一张装备区内的牌,然后弃置其余的牌;2. 令你摸三张牌
  • 一將成名(新版)
鎮軍 準備階段,你可以棄置一名手牌數多於體力值的角色X張牌(X為其手牌數和體力值之差),然後選擇一項:1. 你棄置等同於其中非裝備牌數量的牌;2. 其摸等量的牌。
  • 桌遊志56期
節鉞 結束階段開始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並選擇一名其他角色。若如此做,除非該角色將一張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否則你棄置其一張牌。若你的武將上有牌,則你可以將紅色手牌當【閃】,黑色手牌當【無懈可擊】使用或打出。準備階段開始時,你獲得你武將牌上的牌。
  • 一將成名
毅重 鎖定技,當你沒裝備防具時,黑色的【殺】對你無效。

國戰

節鉞 準備階段,你可以交給不是魏勢力的一名角色一張手牌,然後令其執行一次「軍令」。若其執行,你摸一張牌;若其不執行,則你本回合的摸牌階段額外摸三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

【鎮軍】:諸軍嚴整,敵軍自亂。/安營駐寨,嚴守城防。

【陣亡】:忍辱偷生,無言以面丞相厚恩......

評論及語錄

“太祖建茲武功,而時之良將,五子為先。于禁最號毅重,然弗克其終”——陳壽

版本變化及區別

一將成名(新版):技能改為【鎮軍】,具有讓一名角色棄牌與摸牌的效果。

桌游志56期:技能改為非鎖定技【節鉞】,具有棄置對方一張牌或將手牌轉化為【閃】與【無懈可擊】的效果。

FAQ

一將成名(新版)

【Q】于禁【鎮軍】的技能描述中「你棄置等同於其中非裝備牌數量的牌」,如何理解?

【A】于禁發動【鎮軍】棄置X張牌時,若其中有裝備牌,于禁可以棄置X-Y數量的牌(Y為裝備牌的數量)

例如:于禁選擇手牌數為5體力值為1且裝備區有3張牌的郭嘉發動【鎮軍】,此時于禁可以棄置郭嘉4張牌(5-1=4),若于禁選擇棄置郭嘉裝備區裡的3張牌與1張手牌時,于禁可以選擇棄置1張牌(4-3=1);若那一張手牌也是裝備牌,則于禁不用棄置牌(4-4=0)。

【Q】于禁發動【鎮軍】時,可以棄置該角色判定區裡的牌嗎?

【A】不行,僅能棄置手牌與裝備區的牌。

【Q】于禁發動【鎮軍】時,若選擇選項1,于禁能否棄置裝備區裡的牌?

【A】可以。

【Q】于禁發動【鎮軍】棄置目標X張牌時,若于禁不能棄置X-Y張牌時,如何結算?

【A】因為于禁不能棄置X-Y張牌,因此強制選擇讓目標摸X張牌。

【Q】于禁發動【鎮軍】棄置目標手牌時,周泰能發動【奮激】嗎?

【A】可以,當處理完【奮激】的效果時,繼續處理【鎮軍】的效果。

【Q】于禁可以對自己發動【鎮軍】嗎?

【A】可以。

桌游志56期

【Q】若于禁的武將牌上有牌,且那張牌是【桃】,當其他角色瀕死時于禁可以使用嗎?

【A】不行,因為那不是于禁的牌,因此劉封也不能選擇那張牌作為【陷嗣】的對象。

一將成名

  • [Q]装备【青釭剑】的角色对没有装备防具的于禁使用黑色的【杀】时,【毅重】是否会触发?
[A]会。【毅重】的作用和【仁王盾】一样,但是与诸葛亮的【八阵】不同,于禁没装备防具时并非视为其装备着【仁王盾】,不会触发【青釭剑】。
  • [Q]装备【青釭剑】的角色对装备【八卦阵】的于禁使用黑色的【杀】时,【毅重】是否会触发?
[A]不会,于禁需要使用【闪】进行响应。触发【青釭剑】后该角色使用【杀】时【八卦阵】不可以发动,但于禁依然装备着【八卦阵】。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