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

Shu.png劉備
SSP 007.jpg

☆SP劉備

體力上限

4

武將編號

☆SP 007

武將稱號

漢昭烈帝

Online戰功

暫無信息

歸屬武將包

桌遊志19期

插畫設計

FOOL頭

技能設計

妄想線條

珠聯璧合

-

OL開放情況

未開放

武將技

規則:若加入☆SP武將,選擇完武將後須決定是否改為使用同名☆SP武將。

昭烈 摸牌階段摸牌時,你可以少摸一張,指定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角色亮出牌堆頂上3張牌,將其中的非基本牌和【桃】置於棄牌堆,該角色進行二選一:你對其造成X點傷害,然後他獲得這些基本牌;或他依次棄置X張牌,然後你獲得這些基本牌。(X為其中非基本牌的數量)
誓仇 主公技,限定技,回合開始時,你可指定一名蜀國角色並交給其兩張牌。本盤遊戲中,每當你受到傷害時,改為該角色替你受到等量的傷害,然後摸等量的牌,直至該角色第一次進入瀕死狀態。

FAQ

  • [Q]「昭烈」造成的傷害,是依次結算還是一次性傷害?
[A]是一次性造成的傷害,例如夏侯惇的「剛烈」只能判定一次。
  • [Q]「昭烈」亮出的牌是判定牌麼?
[A]不是。
  • [Q]發動「昭烈」時,若目標角色選擇隨傷害導致死亡,「昭烈」判定剩餘的基本牌如何處理?
[A]直接置於棄牌堆。
  • [Q]當曹植在場上時,「昭烈」展示出的基本片中若有梅花花色,能否發動「落英」獲得之?
[A]不可獲得,「昭烈」亮出的牌不屬於任何角色,曹植只能獲得屬於其他角色的,因棄牌或判定進入棄牌堆的牌。
  • [Q]當「昭烈」以鄧艾為目標時,鄧艾選擇棄牌,「屯田」如何結算?
[A]當鄧艾選擇棄牌時,由於是依次棄掉X張牌,其每棄掉一張牌則進行一次「屯田」技能判定。
  • [Q]當「昭烈」進行結算時,若目標角色選擇棄牌,但是不足判定數量怎麼辦?
[A]若目標角色棄牌數不能達到規定數量,則必須選擇受到傷害而不能選擇棄牌。
  • [Q]若對陸遜使用「昭烈」,陸遜選擇棄牌,此時能否發動「連營」?
[A]可以。且若選擇「依次棄置X張牌」,在滿足棄牌數量之前,「連營」必須強制發動,張春華的「傷逝」也如此處理。
例如:1手牌1裝備的陸遜被「昭烈」指定為目標,亮出3張錦囊,X=3,陸遜選擇「依次棄置3張牌」,則如果第一張棄置手牌,則必須發動「連營」摸取一張牌,之後若第二張棄置手牌,則可以選擇是否發動「連營」,若否,則執行第三張棄牌時必須棄置裝備。
  • [Q]昭烈」是否可以對自己使用?
[A]不可以,只能對攻擊範圍內的其他角色使用。
  • [Q]若「昭烈」亮出3張【桃】以外的基本牌,如何結算?
[A]此時X=0,該角色可以選擇你對其造成0點傷害,然後他獲得這些基本牌,或他依次棄置0張牌,然後你獲得這些基本牌。
  • [Q]若劉備與龐統「誓仇」,龐統發動「涅盤」,「誓仇」是否解除?
[A]解除是的,龐統「涅盤」前已處於瀕死狀態,「誓仇」立即解除。
  • [Q]當「誓仇」目標第一次進入瀕死狀態,被救回,是否還要摸取這次傷害的等量的牌?
[A]不摸取,該角色進入瀕死狀態時,「誓仇」技能效果立即消失,因此不再摸取與傷害等量的牌。
  • [Q]對本盤遊戲中已經進入過瀕死狀態的蜀勢力角色發動「誓仇」,如何解除?
[A]「誓仇」僅會檢定技能生效後的第一次瀕死狀態,之前的瀕死效應,因沒有技能效果的存在,所以並不會被回憶到。「誓仇」依然在發動後,該蜀勢力角色第一次進入瀕死時被解除。
  • [Q]小喬對已經與蜀勢力角色「誓仇」的SP劉備發動「天香」造成傷害,如何結算?
[A]首先明確「誓仇」與「天香」都是在角色受到傷害時發動獲取牌的時機則都是在角色受到傷害後的後續事件中進行。「誓仇」角色替劉備承受「天香」傷害,「天香」獲取造賤已損失體力的值的牌的效果只對受到傷害的該蜀勢力角色有效,之後由於「誓仇」的效果再獲取與該次傷害等量的牌。徐盛「破軍」以及蔡文姬「悲歌」亦如此,具體可參看桌遊志14-16期「龍脈/龍鱗·新標殺流程詳解/標準用語」。
  • [Q]當一名角色裝備【寒冰劍】對已經發動「誓仇」的劉備出【殺】造成傷害時,該角色發動【寒冰劍】技能效果,如何結算?
[A]【殺】的目標依舊是劉備,因此將棄掉齊備的兩張牌防止傷害。「誓仇」的對象只在劉備受到傷害時替代其隨等量傷害,而並非替代其成為新的目標。包括【雌雄雙股劍】、【麒麟弓】、【古錠刀】等武器效果,以及個別在「造成傷害時」或「指定【殺】的目標後」對角色產生特別效果的開獎,如:SP趙雲等,都是以劉備為目標進行的,只對目標劉備產生技能效果。
  • [Q]若「化身」為蜀勢力角色的左慈被指定為「誓仇」的對象,當其「化身」為其他勢力角色時,「誓仇」效果是否有效?
[A]有效,「誓仇」鑑定的是指定時是否劍法,在之後的效果結算中,即使左慈「化身」為非蜀勢力角色時,「誓仇」依然照常結算。
  • [Q]當魏延對距離1以內的劉備造成傷害,「誓仇」轉移傷害給另一名與魏延距離1以上的蜀勢力角色時,是否觸發「狂骨」?
[A]不發動。反之,若齊備與魏延距離1以上,而「誓仇」的目標角色與魏延距離為1以內,魏延對劉備造成傷害,則觸發「狂骨」
  • [Q]當法正被「昭烈」指定,選擇受傷並獲得基本牌時,「恩怨」是否可以令劉備摸牌?若法正被「誓仇」指定,受到傷害摸牌時,「恩怨」是否會令劉備失去體力或交給你手牌?
[A]均不會。「昭烈」展示的牌不屬於齊備,所以法正並非是獲得了「其他角色」(劉備)2張或更多的牌,反而「恩怨」由於對你造成傷害的是劉備,會令其選擇失去體力或交給你手牌。而「誓仇」的傷害來源仍為「對劉備造成傷害的角色」,法正被「誓仇」時,「恩怨」影響的是對劉備造成傷害的角色,而非劉備本人。
  • [Q]當劉備發動「誓仇」指定蜀勢力角色A之後殺死蔡文姬被「斷腸」,「誓仇」疚是否中止?
[A]不中止。「誓仇」的持續效應不因失去技能而結束解除時間點僅為A第一次進入瀕死狀態。
  • [Q]當聲上存在袁術時,「偽帝」與「誓仇」如何處理?
[A]「偽帝」視同於另一個限定技「誓仇」,在不同發動順序及目標的情況下,視以下情況處理:
例1:劉備對蜀勢力角色A發動「誓仇」,袁術亦對A發動「誓仇」,之後在本盤遊戲機中,每天當劉備、袁術受到傷害時,均改為A受到等量的傷害,然後摸與該傷害選題的牌。直至A第一次進入瀕死時,兩個「誓仇」效應同時解除。
例2:劉備對蜀勢力角色A發動「誓仇」,之後A第一次瀕死時「誓仇」效應解除,袁術在其後亦對A發動「誓仇」,該效應依然有效,直至A再次瀕死時,袁術的「誓仇」疚解除。順序反之亦然。
例3:劉備對蜀勢力角色A發動「誓仇」,袁術在其後對劉備發動「誓仇」,之後在本盤遊戲中,每當劉備受到傷害時,改為A受到選題的傷害,然後摸與該傷害等量的牌;每當袁術受到傷害時,首先改為劉備受到選題的傷害,而劉備受到傷害時,仍然改為A受到等量的傷害,然後摸與該傷害選題的牌。直到A第一次瀕死時,劉備的「誓仇」效應解除。之後每當袁術受到傷害時,改為劉備受到等量的傷害,然後摸與該傷害等量的牌,直到劉備第一次瀕死時,袁術的「誓仇」效應解除。發動順序反之替換對應名稱即可。

另見

除非另有註明,否則社區內容均使用CC-BY-SA授權條款。